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出远门了

(2011-12-19 19:42:01) 下一个

       转眼又一年,我还记得去年圣诞前后这里下了雪,我们过了个银色圣诞。
我要出门了,出差,然后游逛,旅途中,如果有可能,我还会上来。


       今年,我翻译了一本书,12月份就出版了。书不是我选的,所以只是个生活中的插曲。我有一个高中大学的老友,如今已经是出版社的总编,所以我经常会提供给他们一些日本好看的书的信息,让国内的读者也和我们一样看到有意思的东西,丰富生活。
        老友邀我写本在日本育子的书,我也写了不少,但总觉得我的文字,实在是功力有限,让别人花钱买来看是不是还差点劲。前阵子我看到中文导报擅自把我这里的罗索文登了好几篇不免有些不快,这些东西不叫文章啊,起码别写我的网名,写个来自网络,我心里也舒服些。
       这个时代很有意思,人们热衷网上看东西,但生活中出版了书依然兴奋不已,好像自己成了作家似的。我在想,过去的看书是精神正餐,名著那可是大餐,现在看书成了吃零嘴,出书成了卖小吃,其实也没有几个人想看那些厚重的东西,我们的世界变得色彩斑斓,无从着眼。作家越来越好当,好书也越来越少。我要是再去趟这趟浑水,好像不是我做人的本色。也许不应该这样偏激,跟着潮流走,总不会活的太累,不管内心已经是多么的苍白。
      
       不过写书翻书真是消磨时间的好办法。只有到这时候才觉得,人,干吗要长命百岁?


       谢谢一直以来惠顾我这里的朋友们,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康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好消息!恭喜啊!能出书太棒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啊,出书了!恭喜,恭喜~~

是什么书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