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举动带来好心情

(2010-05-20 20:27:32) 下一个

已经是很久没有的事了。下了班,在院子里转悠一下,看看我种的香菜发了几个芽,随手拔一下能够的着的草,数数玫瑰花结了几个花苞儿,然后再进屋鼓捣点晚上吃的东西,转眼就快到七点了,出门去瞭瞭回来吃饭的人是不是快到家了。不远处一个穿着学生装的男孩子骑着自行车慢慢驶过来,仿佛从前儿子放学回家来的身影,一瞬间泪眼朦胧,我知道那是不远处人家的孩子,穿着和儿子一样的校服过来,看了我这个表情奇怪的妈妈一眼。过去了的生活就永远不会再重复了,只有相似的景象勾起人对往事的怀念,然后感到自己确确实实的孤单。

我回屋子里又看了看锅里的状态,还是出来等,我想看到他回来的身影。还好,不远处隐隐有人影走来,我断定是他,这个时间带很少有人步行。果然,人影渐渐走近,我笑脸相迎,劳工很意外,你站在这里干什么,我说,等你回来吃饭啊,他说,噢,这比较少见嘛。是的,从前只有儿子不在家的极少时候我会在院子里等他回来。看老公的表情,这个行为他很受用。

  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件事。我基本做好饭,打电话给老公,柔柔地问,什么时间回来吃饭,他回答,马上就回。我高兴地把所有的东西准备好,就等他回来吃饭的时间到。可惜,左等不来右等不来,最后怒气冲冲地打电话过去,你什么时候回来吃饭?!老公回来后告诉我,刚开始的电话,口气柔和,搞得人心里舒服得直想回家,二十分钟后的电话一下子把好心情冲了个精光。我说你也吃那一套?老公讲哪个男人都吃着一套。我很悔,多少年来没有用过几回这样的杀手锏。可惜又是几年过去了,我还是没有用足魅力手段,常常招身边的人反感。

 就算今天的盼归行动,也是出于偶然。当然这一小小的举动意外地给两个人都带来的好心情。而这好心情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也是出意料的。也不知是生活的紧迫让我失去了做这样简单又讨好的事情的从容,还是天生素质不佳,智慧不够,连这样简单的事情也做不来,总之给别人一个好的举止会给自己带来想象以上的好心情这件事是不应该忘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zjq2002的评论:
我一直都在给老公强调我是个纤细之人,他坚决不认可。
谢谢你还一直记得这里,再来玩儿。
gzjq2002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很温柔,想必玄米一定是个温柔的女子。很感动。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我也很高兴又见到你,我的注意力现在还不知道往哪里放,可惜老公的注意力早就不在了。
以前看到空巢期的文章,很不以为然,现在突然发现,调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人什么时候都处在成长期。
孩子太少是最大的空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有孩子的忙碌是最幸福的时光,无怨无悔。但愿身边的那个人能够理解。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是啊,有意识地调整自己,我也是最近开始的,不过有时很觉得有点虚情假意的,唉,越老越狡猾,越不可爱了。男的女的都是。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回报给自己最重要。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泪的衣裳的评论:
我已经好久没有幸福的感觉了。但愿以后会有。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姐妹们好。好久没有写帖回帖了。我有时间基本上是在别人家转悠。这会儿又有了写点东西的时间,就又开始抒发了,这是在上班时间写的。可见我适应工作环境了。上班都可以生出写点什么的心情。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能看到玄米姐的文章。儿子小的时候,母亲的注意力放在儿子的身上,儿子长大了,注意力又回到了老公身上,久违的感觉。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玄米,谢谢你的小文!
我有些如梦初醒的感觉,忽然明白,其实自己已经改变了有多少。。。。。。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近一年来,我也在调整自己的态度。
让对方高兴,其实也就是让自己高兴。蛮划算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好心情更会带来好回报,令他也想做些忘了很久的简单事...呵呵
泪的衣裳 回复 悄悄话 wo~~ 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