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便当沉甸甸 之自制三明治

(2008-06-18 00:02:02) 下一个


IMG_3783.jpg picture by xuanmi02


三明治是比较易于携带的好便当,尤其喝咖啡吃午餐,觉得三明治属于时尚的生活范畴,可惜我只做,没有带过,吃也是吃到过儿子忘记带的三明治,量很足,味道也很地道。

主菜     火腿片或煎烤培根 煮鸡蛋   和罐装油渍tuna    煮鸡蛋切碎用蛋黄酱拌成酱状,tuna也用蛋黄搅拌成酱状    

副菜  生菜若干(洗好擦干水分)  黄瓜去皮切薄片 西红柿切片   奶酪片
 
面包片两面抹蛋黄酱,夹好主副菜,西红柿切片和鸡蛋黄瓜搭配  奶酪片和火腿片搭配  将夹好面包中间切半,分几部分用保鲜膜包好即可装盒。儿子也喜欢这款便当,因为在课间可以轻松入口,半大小伙等不到中午就饿了。

我一向买面包房的新鲜面包,并托他们切好薄片,最近涨价太快,我开始自己动手烤,效果还可以,这个好处是便宜,而且要切多厚都可以。用面包机和面发面,再放入烤箱发酵烘培共需四个多小时。

经常到面包房观察他们买什么“馅”的三明治,最后锁定在这三样,其实这个东西和包包子一样愿意放什么都可以。

看看我昨天烤的面包,发得不够好,以后还有待进步。直到炉火纯青般地近似卖的为止。

IMG_376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
机器工作的部分都比较合格,经我手的部分还差些,比如三个部分都不一样大,我是称过重量的,不知为什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欣赏,面包机的功劳大一些。
日本人很爱模仿,西方人的一些好东西,所以,我也就被影响了。不是所有人都这样。
热爱花花草草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这面包真是诱人,像个软软的枕头。我们这里吃的午餐也是这样,想不到日本的午餐与欧洲这么相同。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以山人的水平看,这面包已经是炉火纯青啦!俺要是能够做成这样,做梦都会笑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是消磨时光以换得充实呢。

开成这几年几乎年年第一,如果进入真是不枉努力。但愿你们顺利如愿。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姐烤的面包够水准,可惜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其实我也很喜欢做吃的.谢谢指点,现在我儿子已经考进了开成的选拔班,拭目以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