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怀旧的面食 花卷烙饼和馒头

(2008-04-06 22:15:04) 下一个
自吹自擂,花卷不是一般的成功,里面抹了苦豆粉。苦豆粉什么味,香!花卷烙饼抹上苦豆粉就像烤羊肉撒孜然一样香。

花卷里抹了油,撒了盐和芝麻。
IMG_3217.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3218.jpg picture by xuanmi02

看看烙饼,那就更香了。

IMG_3206.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3212.jpg picture by xuanmi02

这个馒头可是我花功夫发起来的面。先用二百克高筋粉和一大勺天然汤种在面包机内发酵,几个小时过后再加入二百克面粉重新发酵,然后再加一百克粉重新发酵如此三次,再揉成馒头,第二次发酵四十分钟,放入笼中蒸二十分,就是我们小时候爱吃的那种大馒头了。由于是天然酵母,味道就是和我记忆中的馒头味一样,这种味道是现在的干酵母粉没有的,这样分几次发酵,就不会有那种不加碱不行的酸味,特好吃。馒头出笼后,我又像小时候那样夹了郫县豆瓣来吃,那个辣,鼻尖冒出了汗,真过瘾。


IMG_3267.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3269.jpg picture by xuanmi02

我最近发现,利用微波炉里的发酵功能进行第二次发酵非常方便,以前我只在做面包时用它,现在把包子花卷馒头放进去再没出现过塌陷,甚至蒸好了立刻揭锅盖也没问题。看来这第二次发酵是个关键。

                                              我给蒲公英找了个合适的花瓶,看起来很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niceheart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苦豆粉? What is 天然汤种?
niceheart 回复 悄悄话 苦豆粉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看得我也饿。

有天看到谁家蒸大白馒头,说是每一发团面要在干面粉里揉上一分钟,然后再醒,就决定来试试。 但执行当中,每团面,我只揉了半分钟左右,醒得时间又不足,结果可想而知,成了打狗狗也躲不急的东西了。

还是没明白什么叫苦豆粉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你的更够水平。苦豆粉就是苦豆粉,是我家婆婆好几年前拿来的,喜欢咖喱味道的人会喜欢,是西北风味。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ile的评论:谢谢夸奖,我都晕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腐败回来,还好意思抗议!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发吧发吧,偶然吃吃,挺过瘾的。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好馋人呀~~~
苦豆粉是“きなこ”吗?
feile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只要有心, 做啥象啥哈 ~ 相当地成功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光给图片不能解馋。。。。强烈抗议!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都饿了!
改天我也发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