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意

(2007-11-04 22:01:39) 下一个


说来话长。

和我总在一起混的主妇朋友大都比较文静,除了一齐行动出游的时候以外,多半都是各自为营神交多于身交,唯独我是东溜西窜在各家间穿梭游荡,所以大家到我家的几率也就大些,故事也就多些。偶有一日,其中一位来我家有点事情,坐下来说着说着就说起吃来,我谈到买到的面包机能烤出很好的面包,并拿出早晨现烤的面包让她品尝,她夸道很像哈尔滨的大列巴,并说起老婆婆以前讲的个事儿。老婆婆是幼儿园老师,幼儿园的厨师是个俄罗斯人,很多年来,都为大家做着好吃的大列巴,大家也就习以为常地吃着。直到一天厨师退休了,离开了幼儿园,大家没有大列巴吃了,才意识到以后再也吃不到那么好吃的大列巴了,并且没有在意过大列巴是怎么做出来的,很是遗憾。我想老婆婆肯定非常遗憾,所以把这个事情讲给她,她又讲给了我,我觉得很有意思就讲给了老公。当然我的朋友回家后就买了个面包机。我一再叮咛她,要用天然酵母来发面,那样才好吃。其实,我的新婚旅行就是去的哈尔滨,可是,我们没有碰到好吃的大列巴,总觉得有点亏。

不久前老公出差去了东北,到哈尔滨看到了我常唠叨的大列巴竟然买回一个来。由于是出差,还到了青岛大连,那个大列巴占去了旅行箱的三分之一空间,跟着老公转了几个城市来到家里,老公拿出大列巴的袋子让我猜是什么,我无论如何也猜不出他会把大列巴买回来,那个大,可以吃一个星期!我也是激动万分,嗅出了特有的面香味,打开包装,迫不及待地切了一块准备吃,很遗憾大列巴已经长毛了。费了那么大的周折,也只好扔掉了,不过我也确认了大列巴的确很像我家的面包,那种用天然酵母做的面包。我猜想每个地方用的酵母有微妙的不同,大列巴可能是俄罗斯的酵母,所以就有那种特有的风味了。无论如何,对于老公不辞麻烦的为我带来大列巴的心意我还是很感动的,不过,我没挂在嘴上。

IMG_1987.jpg picture by xuanmi02

前两天是我的生日,我只是按计划改善了生活而已,没想到老公执意要为我买个蛋糕。我不太爱吃奶味点心,也不感兴趣,既然他有这个心,也就不好拒绝了。老公到那家很时尚的蛋糕店买来个漂亮的“蛋糕”,回到家里就道歉,我搞不懂为什么,看到那个小盒子,猜想他可能只买了几块,打开一看,没想到他买了个碗口大的水果派,一是不懂内容,二是不知道尺寸概念,我们对着这个生日蛋糕笑了半天,这个东西一点也不好吃,不过,我没好说。有这份心意就够了。
IMG_2262.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2268.jpg picture by xuanmi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俺老公咋就不给俺过生日呢?!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夫妻情深,令人羡慕~~~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祝福,已经到了不能张扬过生日的年龄,全当家里一个改善生活的理由好了。大家高兴就行。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zjq2002的评论:好久不见。日文是ホームベーカリ。电器店都有卖,要买一定要买松下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是啊,有这份心意就够了!要是我,我会把这种感动说出来的。其实,说出来,效果可能不一样。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生日快乐!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随口说的事却被老公牢记,实实在在的爱啊!
祝生日快乐。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幸福的一家人!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模范老公啊,羡慕。
枯鸦 回复 悄悄话 晚到的祝福:生日快乐!

有心的丈夫总是让人窝心,尽管只是点点滴滴,还是让人时时觉得幸福!
愿做主妇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祝你生日快乐!
这才是实在的爱,玄米幸福啊。
gzjq2002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面包机是啥样呀?日文叫什么?一直想买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