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结婚时代

(2007-09-01 06:40:29) 下一个
电视剧《新结婚时代》

新电视剧,这两天第一次网上看电视,熟悉又无奈的故事。我看基本上可以说成是纪实体了,只不过把发生在一些人身上的故事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罢了。
值得一提的是王海翎的故事里,中国有事业的一些中老年女性形象还是很有魅力的。牵手里的女主角妈妈,新结婚时代里的医生妈妈。也许是熟悉,中国那些知识女性的能干沉着和从容表现的自然轻松,很有让我崇拜的感觉,这一点要比日本社会的那些事业女性有魅力多了,值得赞叹。老了的黄梅莹形象非常漂亮。
不管怎样是一部看了放不下的电视剧,演员很到位很有魅力,包括那位大款的选角塑造都比较好。就是一些小节处略显粗糙,没办法。

电视剧《新结婚时代》精美剧照-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不过对“门当户对”的理解也会随时代而改变。
(能中文打字的电脑有一段时间出了问题,又不好意思用英文,就只能静静地观赏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漫游的评论:
好久不见。门当户对是真理。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是两家人的事"
-- 有感。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叶映雪的评论:我还真没听过双面胶的电视剧呢,找找看。
红叶映雪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了两集,很喜欢。看到外科医生的妈妈,会触景生情。。

玄米阿,如果有时间的话,推荐看‘双面胶’,最好是和lg一起看了。感受很深,会让人不由自主地回头审视自己的婚姻。或许,走过来了才更能体会那句: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是两家人的事。

有时觉得,一个幸福家庭的条件,‘聪明’的lg比贤惠,能干的妻子更重要。
紫色蝴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真的看完了这部电视剧,而且非常喜欢,剧中顾小西的经历和自己有着相同的类似,不觉对号入座,她的许多烦恼我都能理解,都曾经有过,许多话自己也曾脱口而出,看过之后,对许多问题看开了,是很有意义的作品....问好!
愿做主妇 回复 悄悄话 下载电视剧的方法至今没搞懂。黄梅莹的微笑很喜欢。
最近看了几部卫星放松的电视剧后的感受是,吵得人心很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