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喜气洋洋过春节

(2007-02-18 06:32:26) 下一个
       今年春节来得晚,其实本来就是暖冬,所以春节的意识就更淡了。与以往不同的是家里来了十七八位客人,好不热闹,我们品尝着各家带来的南北佳肴,男人们吹着牛,女人们谈着天,看得出虽然是异国他乡,大家在这一刻还是很舒心的。我是在欢谈嬉笑的过程中才渐渐有了佳节来临的感觉。春节晚会虽然内容拖沓肤浅,但是大红大绿的色彩和锣鼓喧天的中国音乐还是为我们渲染了过年的气氛,热闹啊,人们都喜欢热闹。热闹纯粹是人们制造出来的,可是人们真的很需要热闹。等我收拾停当睡下时已经是两点半了。
      醒来已经是九点多了,定下神来一琢磨,今天不就是个星期天嘛,心一凉一切也都归于普通,过年这件事离开了中国真是不容易找着感觉了,我为我们打起精神来精心准备过年的心情感动了,以后,只要不回国,一定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直到我闭上眼睛再不睁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哇,领导来视察,热烈欢迎。今年的春节的确别开生面。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咱们土村的春节过的好哈哈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刚柔相济沉稳自如,中国男人的神韵有了具体的再现。
韩红的歌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每次的服装让我很为遗憾,难道就没有好设计师为她筹谋一下。胖有胖的穿法嘛,和黑哥哥一起唱,索性穿成白色的算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武术《太极》和舞蹈《下雨》是我最喜欢的节目。韩红的歌也好。

是啊,薄纱白衣的意境和小伙子沉稳又飘逸的气质太般配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心远新年好。小品这些年来就再没有好的,我要是总编,就一剪刀都砍了,顶多剩个宋丹丹。再就是缩编一下,留一些好看的,如果只有两到三小时的内容,晚会的质量会高出很多。意犹未尽,才会有明年的期待嘛。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GRACE过年好。不要过分期待,春晚还是可以的。那几个歌舞的确不错,载歌载舞的藏族男人们好有魅力。我们的舞者向来都是不错的,每次加在央视一些不纯的意念下就被忸曲变形失色不少。
我喜欢太极里的衣服,外面那层薄纱很有意境。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玄米,新年快乐!春晚的节目也就是鸡肋,今年的小品尤其差。不过能十多个人一起吃喝聊天,很不错呀。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春晚的舞美好棒哦,虽然好看的节目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