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道教室里的人们

(2006-03-21 00:24:51) 下一个
那天话没说完,接着记一点。一边吃派一边听她们闲聊。老师说她最大的乐趣就是领着孙子看电影,因为自己不喜欢老婆婆,所以对儿媳妇不喜欢自己也能理解,她说,还是得有血缘关系才行,自己一点点培养孙子对自己的感情,将来希望孙子能有惠顾自己的感情。有位叫高田的老主妇说,如今老人都成了孙子们勒索钱财的对象,上了中学就再也不会搭理爷爷奶奶了。听了心里一惊,我家儿子连勒索的心思都没有了,爷爷奶奶对他来说只是一个遥远的存在,看来我也该吸取教训,亲情也就止于儿子算了,早早为自己的余生做打算为妙,人生一世,吃喝玩乐,留够给孩子的,剩下的全是自己的了,主意打定了。老师又说,经常领着孙子看电影,久而久之也爱上了小孩子的电影。那位叫高田的又说,你只要把她放进去就成了,自己在外边逛商店呗,老师说不行,流氓很多,小姑娘一个人,马上就会被盯上,危险。高田说我怎么从来没碰见过,大家笑着说,你老了呀,她说,电影院黑乎乎的,怎么能知道,我以后就在身上贴一个我十五岁的标语算了。最后一致认为,大概坏人是靠着本能嗅出来,贴什么也没用的。每次做完功课喝茶的时候,这些人生的前辈们坐下来闲聊,不是骂婆婆,就是说老公的坏话,好像都泡在苦水里似的,刚开始还觉得格格不入,慢慢的就见怪不怪了,说坏话也得有本事会说呢,人生也许本来就是这样的,只是自己没有领悟到罢了。从来没有说过自己老公的坏话,我想不是他好得没法说,而是没有在意那么多,每个人的感觉不同,总觉得,能够把握自己命运的女人,不会说自己的老公这不好那不好,因为,自己完全可以选择不同的人生。而没有能力把握自己人生的女人也不会说,因为依存于一个男人,还有什么说的资格呢。不知道那些活的看起来不错的人是一种什么想法,这些人很多很多呢。现代社会连婚姻也遵从了市场经济法则,所以人的心就无所依从了。人世走一遭,和一个自己不爱的人过一世,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