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HE SEA INSIDE   (图)

(2006-02-12 18:57:12) 下一个

一个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 西班牙电影,关于尊严死的,尽管拍的较轻松,但是内容太沉重,不得不思考关于生和死的问题。西班牙的电影看的不多,水平可以,一点也不矫情。这个电影里的一个女演员很美,年龄不小,可皱纹都挡不住美丽的容颜,看来人不是老了都会变丑,看自己如何生活了,一份好的心情一定会带来无限魅力,老并不可怕,拥有该拥有的,失去青春也不遗憾。 尊严死有无对错,看了电影依然无法得出结论,每个人的生存都有他的意义,正是因为生命是不可逆的,所以才被珍惜,生与死除了权利和义务外,更多的是本能的东西。这好像不光是属于理智范围该思考的东西,人的本能起了很大的作用。怎么办呢,我觉得一个人在还能正常思考的时候还是不应该或无权选择死的,这也许是现在的想法。 里面有些对白很精彩,说的人很平心静气,听的人揪心的难受。 女律师问没有行动能力的人,你为什么总是微笑,他说每一次移动都要求助于人,自然而然地练就了,微笑是我隐藏眼泪的方法。 女工问男主角你为什么一定要死呢,他回答说因为死对我意味着再生。 男主角的诗集里有首写给儿子的诗,总在照顾他的侄儿问,谁是你的儿子,他回答说我把你当作自己的儿子。侄儿说我不是你儿子,他说如同我的儿子,侄儿依然说我不是你的儿子,淡淡的,认真的有点无情地强调着事实。从侄儿出生起看到的就是一个不会活动的叔叔,不会动也是理所当然的了,没有同情,也不觉得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