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感动的一幕

(2005-09-11 20:03:54) 下一个

李安得了金狮奖,宫崎骏得了终身成就奖。最后在司仪的提议下,两人合影。

我感动的不是得奖,而是两人的合影。

最喜欢宫崎骏。儿子四年级时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执意要看一个从九点开始的电影,拗不过他,只好和他一起看到了11点,电影就是《天空之城》。开始准备到了十点就让他睡觉的,可是看着看着我也入了迷,一直看到完。最后我不由自主地说动画片也有好电影啊,儿子像小大人似地说,所以说不能随便轻视小孩儿的动画片。从那以后才开始看宫崎骏的作品。能拍出如此美妙的动画片,本人长得是什么样子呢,当我在电视上看到本人的形象时,真的是心服了,完美的动画导演形象就是他了。作品和本人的形与质的完美统一让我成为忠实地信徒。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他的作品至高无上。

李安也是大名鼎鼎,但没有关心过他的形象,导演嘛,什么样不可以呢。看到电视频幕上平和儒雅的李安同样是感动,还有一份莫名的为中国男人高兴的荣誉感,从来没有的心情。这样的人什么东西不能容纳呢,中国男人原本应该有的形象就是李安这样的,有内涵,不张扬,让人尊爱的气质。可惜中共五十年的领导,把祖宗的东西都给毁了,大陆上出这样气质的男人恐怕还得五十年。

两位表里如一的导演,有的不仅仅是单纯的合影,也给我们展示了最高境界的导演风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