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做电工

(2017-01-24 20:11:14) 下一个

设计师买的灯灯线,延长线和火牛接不上。打电话,说没有转换插口,建议我直接剪掉两边的头,电线直接对接。

低压线,师傅忙,解释不如自己动手。

买了个电线剪,电胶布,小帽子,顺手买了几个插座盖子。

先把灯和火牛直接接好,接好开关,试试是不是都亮-亮!

然后拆线下来,一剪剪短。然后剪掉塑料皮露出电线。再把另一条线同样处理。看人做无数次了,自己动手还是第一次。比想象中容易。

老外老太房东看着我,好像我是熟手电工。甚有满足感。她一边陪我聊天,一边问我能帮什么忙。

一个有四条线,一个有两条。接不上。打电话给vendor,说是设计师搞错了。今天灯是接不上了。

再看说明书,调洗碗机高度。调好了,花了半小时。老太很高兴。几个月来她从来没见过我动手,终于在最后看到了。如果不是她年纪大我会教她帮我忙。她也很乐意学习的样子。本来她想替我拧螺丝,我怕她手腕扭了。她快70了。

---

早上在另一个公寓见到一个邻居,她说她96岁了,我看她也就80。她说在写书。真是活到老工作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