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不及说再见

(2020-03-11 20:19:21) 下一个

几周前得知疫情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全家灭了,就想到这个题目:来不及说再见。走得那么突然,没来得及跟亲朋戚友告别。

如果这一天突然降临到我身上,或许我也没有机会和谁道别;大概总以为自己是那80%治治就好,也不想去吓唬别人。

不写在朋友圈,不然他们担心。毕竟我什么病还都没有。

如果万一呢,如果我连道别都来不及说。

那么,我最最挂念的是谁。当然是孩子。他也许会一夜之间长大,也许会戒掉我重复千遍的陋习,也许他依然我行我素,不再听谁的话。我想对他说,我已经尽力教会他想学的东西,说过一大堆他不喜欢听的话。在以后漫长的岁月里,也许我的话会在某一些瞬间回放出来,他忽然回想起我,那个最爱他的人。我们在时空中交错。我是他温暖的回忆。

然后是我的父母。没有了我,他们依然会像现在一样活着。大部分的时见我都不在身边,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疏远又亲近。我再也不能替他们拿主意,还好他们也不需要我给他们拿什么主意。我不在了他们也会想念我。想我的时候还是笑一笑,这辈子我活的挺满足,他们要替我开心。

所有其他的人,对我好的,我对他们好的,我们活在彼此的记忆中。每一句话,每一次见面和交流,我曾经都想过,what if this is the last time. 我付出过,珍惜过,无悔。

也许我留恋这个世界,也许我只是害怕未知。我来过,挥霍过人生,有一天我突然走了,来不及和大家说再见,不要替我难过,因为我不难过,也没有遗憾。

我随时都可以走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相信轮回吗?但愿这次我可以跳出轮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的,心态好。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