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市场经济中可怜的文化人儿们!

(2008-04-07 14:08:57) 下一个
市场经济中可怜的文化人儿们!

大家知道,我是一直都在文化走廊里鼓励这里的文化人儿们想办法赚钱的。

我能想起来的就有巴仁的史记出书。我跟他说最好不要在走廊整章整章地贴他的书,因为那样做对他的书的销路无有帮助。

我也请江上把他的画的照片儿贴上来给大家看看。他也不肯。现在他终于有机会搞画展啦!他本人的姓名、照片和几个作品的照片儿也都一下子上来啦!

现在都市场经济这么多年啦!可惜我们的可怜的文化人儿们还是没有市场经济头脑。其实市场经济中可怜的文化人儿们的主要问题还不只是没有市场经济头脑,他们还有基本逻辑思维缺陷。

比如说,他们一旦看到一些中国人干了什么事情,也不管这“一些中国人”的人数是多少,他们很快就要写一个关于“中国人”的文章!(例如悟空孙的“中国(男)人的风度”,有LINK为证: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297766)

再举一个例子。为人父说“问题是毛泽东的理想只是理想,毛活着的时候都没实现自己的理想,他死后就更无可能了。”(有LINK为证: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297764)

因为理想本身就不是一定要实现的,我就回为人父说“谁活着的时候实现自己的理想啦?耶稣?佛?莫哈莫得?人死事业在!”活着的时候实现自己的理想的人本来就不多嘛,特别是你的理想比较大的情况下。事实是耶稣、佛和莫哈莫得活着的时候都没有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嘛。

为人父回答说:“我理解,毛泽东在你的心里就是个神,和耶酥、佛一样。”

这都那是那儿啊!

所以啊,可惜我们的可怜的文化人儿们还是没有市场经济头脑。其实市场经济中可怜的文化人儿们的主要问题还不只是没有市场经济头脑,他们还有基本逻辑思维缺陷。

当年呢,中国的文化人儿们靠工资吃饭,他们嫌没自由。现在市场经济啦!他们可以卖的东西也很可怜的有限!更可怜的是中国的文化人儿们到了西方还必须靠他们生产的中文的产品吃饭。

一个众所周知的生产这类产品的公式是:一看到一些中国人干了什么事情,也不管这“一些中国人”的人数是多少,就要生产一个关于“中国人”的文章!

哪怕只是跟自己加里干装修的三个广东师傅说话也可以生产这样的达到在文化走廊置顶质量的产品!(有LINK为证: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297330)

虽然有的中国的文化人儿们到了西方就生产了西方人(比如说他们在美国就生产美国人,在加拿大就生产加拿大人),但是他们都是中国的“心”和中国的“灵魂”!

有的中国的文化人儿们到了西方却还有在中国的联系,比如说江上(也就是黄锦江)就在杭州市西湖附近举办了他的画展。我当然认为是一件好事儿!我本来也早请江上把他的画的照片儿贴上来给大家看看。宣传宣传嘛!可是他就是不肯嘛!爱画画的人们请注意啦,把你们的画的照片儿贴上来是没有任何损失滴!如果你们的还不放心的话,就拍一个带角度的照片儿。

这在市场经济里举办画展主要是个商业活动,其实也就是个展销会。艺人嘛,卖艺为生。要把卖艺这个事儿给卖好了就必需把艺人的名字给打出去。大家知道“江上一郎”这个笔名在文化走廊甚至文学城还是挺红的。大家请想一想如果有黄锦江一来文学城就用黄锦江做笔名是不是要稍微好那么一点点呢?

说到这儿,我又不得不再举一个文化人有基本逻辑思维缺陷的例子。因为黄锦江早就说过他拍广告片的经历还要大家猜那个广告片里的女主角跟他说了什么话,我就叫黄锦江“江上男模”(男性模特儿嘛)。由于我刚刚说了一句“艺人嘛,卖艺为生。”碧血千寻就想到了江上在上海给我(她)当三陪的时候说“(庄)以后知道我(黄)当过演员————肯定会讲戏子。”

我刚刚说了一句“艺人嘛,卖艺为生。”可这卖艺为生的艺人多了去啦!我是说卖艺为生的艺人的种类啊,比如说玩魔术的、耍杂技的、说相声的等等等等。

我说一句“艺人嘛,卖艺为生”难道就等于是讲(黄锦江)戏子吗?碧血千寻还就是这样认为的。(有LINK为证: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ulture&MsgID=297721)

我只好说这些人的自尊心有那么一点点脆弱,也就是说自我形象不太好。不然怎么能一听到别人说“艺人嘛,卖艺为生”就认为是讲自己戏子呢?

而且还不仅如此,碧血千寻还说“嘻嘻,(黄锦江)料事如神也。”

我实在是无法想象这“料事如神”到底是从何而来!这显然不是逻辑思维而是感情思维的结果,爱屋及鸟嘛!

黄锦江有东西可卖,可喜可贺!

市场经济中可怜的文化人儿们,你们要努力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