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上的男人没学问,网上的女人没姿色

(2008-04-27 16:31:40) 下一个
网上的男人没学问,网上的女人没姿色

“网上的男人没学问,网上的女人没姿色”是我的帖子里下的一个结论。我几年前写的时候觉得“网上的男人没学问,网上的女人没姿色”,现在尤其如此。

春天是我的花粉过敏季节,所以最近一直尽量闭门不出。好在昨天晚上下雨,我今天早上赶快趁机出去打了一场高尔夫。吃了午饭以后回家,小睡一觉起来上网,发现笑比哭好斑竹的悄悄话“加你到杂坛推荐博客了~:)))”。我回了“谢斑竹抬举!你们是第一个!”以后就想写点儿什么,也算是我不是不识抬举吧。

好在一个人的亲密网友前几天的科学论文“马甲之人格学:从面具到情感 (图)”让我想起了我刚刚来文学城玩儿的时候写的一个叫“文如其人,尤其是在网上”的帖子。我就又把它给贴了出来。

我写那个帖子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当时在文学城发现了很多“国师”式儿人物,因为他们经常发现中国人和中国政府的缺点和错误,然后给予批评和指正。我当时说他们是患了“仁者”精神狂想症的人。现在这种人依然很多。

这种患了“仁者”精神狂想症的人在网上的行为主要表现在他们一见美国有什么好立即就想起了民主自由和一见中国有什么不好也立即就想起了民主自由。他们决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告诉大家他们见了民主自由的机会。他们见了民主自由以后就必需痛不欲生地表演一番,他们不仅仅悲天悯人,他们不仅慷慨陈词,他们还痛心疾首。天生我才必有用嘛,患了“仁者”精神狂想症的人也是有用的,特别是那些贴帖有钱赚的患了“仁者”精神狂想症的人是网上的聪明人。

“网上的男人没学问,网上的女人没姿色”是我刚刚来文学城玩儿的时候写的一个结论,其实是两个结论。从大家的回帖反应来看,没人对第一个结论有意见,却有几个网友不同意“网上的女人没姿色”,他们认为网上有美女。

我以前说过“思考是个体育运动”的话,“思考”跟“跑步”一样都是体育运动。也就是说,不要因为人会思考就以为是人都会思考。因此,不要因为有人会思考就以为你也会思考。所以,更不要因为有人会正确地思考就以为你也会正确地思考。

比如说下结论吧。结论包括绝对结论和相对结论。

绝对结论就是无条件的永恒的结论,这种结论很少,大概只有在哲学和数学里可以找到。因此有人认为哲学和数学都不是科学,因为科学是相对的和有条件的。绝对结论又是最简单的结论,因此绝对结论容不得那怕一个反例,只需要一个反例就可以推翻一个绝对结论。因此绝对结论的世界是最简单的,这个世界是黑白世界只有两个颜色非此即彼。

很多人只会在这个世界里思考,他们的世界里只有好人和坏人就像幼儿园的小朋友看小人儿书一样。这些人把所有结论都当做绝对结论,当他们看到一个他们不同意的结论时就马上想到举反例,而且还相信只需要一个反例就可以推翻这个个结论。可惜的是:现实世界是相对的!

相对结论就是有条件的结论,这种结论很多,包括物理和化学等等。甚至可以下结论说所有的结论都是相对的也不会错到哪里去。相对结论又是复杂的结论,因此相对结论容得很多的甚至无数的反例。只需要一个反例就可以推翻一个绝对结论,但是无数个反例都不可以推翻一个相对结论。因此相对结论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这个世界就是我们的现实世界。

我给大家举几个相对结论的例子吧。说物理和化学结论是相对的,大家也许会有问题。我就不浪费时间啦,我只提一句热力学和量子力学是统计科学就够啦。说生物学是相对科学,大家也许会容易接受一些。因为生物学是统计科学,生物学的结论都是在统计意义上下的。具体的比如说“人的一只手上有五个手指头”这个结论就有很多反例,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有更多的反例出生。

言归正传,我说的“网上的男人没学问,网上的女人没姿色”这个结论当然是一个相对结论。我比较喜欢哲学和逻辑,因此我下结论的时候往往会同时给出我的下这个结论的理由。我下这个结论的原文是:

“虽然已经解放妇已经女多年了,说男人卖弄学问和女人卖弄姿色还是基本正确的。

最后再跟大家说一句大实话:网上的男人没学问(没才没财),网上的女人没姿色。

正是因为“网上的男人没学问,网上的女人没姿色”这个事实,我庄冬找乐的机会多了去了。

为什么“网上的男人没学问,网上的女人没姿色”呢?

我的可伶的、孤独的、没有学问的男人、没有姿色的女人、没有有学问的男人朋友的和没有有姿色的女人朋友的读者们啊,你们难道真的不知道这个真理:

有学问的男人忙啊!有姿色的女人没时间呀!”

也许我的这个“网上的男人没学问,网上的女人没姿色”相对在文学城是有反例的,但是说男人卖弄学问和女人卖弄姿色还是基本正确的。

遗憾的是从大家的反应来看,大家是同意“网上的男人没学问”的。所有啊,文学城的男人们啊,你们最好不要在这里发表学术论文。因为如果你们是专业的,到了要在文学城发表论文的地步也太惨啦。如果你不是专业的呢,那你就是个业余,那你只能忽悠业余的业余也太惨啦,尽管有业余的业余人会为你的业余学问而倾倒。

遗憾的是从大家的反应来看,有人是不同意“网上的女人没姿色”的还有反例。我前面已经说啦,绝大多数结论是相对结论。我的这个结论也不例外。再比如说,虽然夜空有无数星星,而且这些星星都比我们的太阳还要大和亮,但是我们也还是可以说漆黑的夜空的。

当然啦,跟男人最好不要在网上卖弄学问同样道理,女人也最好不要在网上卖弄姿色。因为如果一个女人到了要在文学城卖弄姿色的地步也太惨啦。

再说啦,不仅结论是相对的,“姿色”也就是“美”也是相对的。你认为的“美女”,别人未必也认为她是“美女”。其实呢,即便是“美女”,人家也未必像大家一样在文学城花这么多的时间!

所以,给我的“网上的女人没姿色”这个结论举反例的不仅不知道除了哲学和数学的学术会议以外人们讨论的都是相对结论,还不知道“美女”这个概念也是相对的,也就是说你举的“美女”的例子也未必是“美女”。

因此,可以推测他们确实是认为他们自己确实是在文学城看见“美女”啦,也不知道“情人眼里出西施”。

最后调侃一下我自己,首先我没学问,其次我这个没责任的破工作上班可以上网,再者我离了婚和家庭责任只是每月给钱(因此有时间!)。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