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西藏个别人闹事说说“知己知彼”

(2008-03-19 21:35:38) 下一个
从西藏个别人闹事说说“知己知彼”

庄冬

今年夏天中国要开奥运会,这是全世界多年前就都知道的。可以说所有的中国人和关心中国的人也都知道反华势力会利用这个机会捣乱的。

终于,西藏个别人闹事啦!

我来借这个机会跟大家说说“知己知彼”这个两千多年了的概念。

孙子兵法第三篇谋攻篇说:故知胜有五:知可以战与不可以战者胜,识众寡之用者胜,上下同欲者胜,以虞待不虞者胜,将能而君不御者胜。此五者,知胜之道也。故曰:知己知彼,百战不贻;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败。

先说这第一:知可以战与不可以战者胜。这句话说的是知进退,也就是知时机。大家应该能够想象到要利用中国开奥运会这个机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先说时机问题。闹早了呢?如果不能持续,也没有闹奥运会的效果。闹晚了呢?先不说影响有限,动机也太明显,再说这奥运会虽然是在中国开却也是全世界的事情。闹奥运会的行为也肯定不得人心。

我估计这个达赖的计划报到美国的中央情报局以后得到的命令是宜早不宜迟。因为毕竟美国人中间也有在乎奥运会的人,不能为了达赖坏了这些美国人的好事嘛。

大家知道,达赖待在印度的那么个地方是没有经济力量支持他的全世界的各种活动的。他写几本书,搞几个演讲还有那个诺贝尔政治奖金恐怕连他自己的保安队开销都不够。事实是,达赖一直都是美国的中央情报局养着的。所以,美国的中央情报局给他武器他就搞暴力,美国的中央情报局不给他武器他就搞非暴力。顺便说一句,美国的中央情报局的经费是美国对一般国会议员都保密的。由此可见美国的国防开支的不透明性。

达赖得到了美国的中央情报局的命令结果就是最近的西藏个别人闹事。

再说这第二:识众寡之用者胜。这个不需要解释。我前天在“我对付白人讨论西藏问题的四招儿”(大家要是有兴趣可以去我的博客看)提到:

青藏铁路通车都两年了吧?大家想一想吧,凡是骆驼、汽车和飞机运不上西藏的大型武器设备在有了火车以后就可以源源不断地运到西藏去啦!大家开动想象力想象一下这青藏铁路通车差不多两年的世间里有多少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需物资被运到了西藏!

事实是达赖的人们有美国和印度的支持都在西藏玩不出个模样来,还有当年印度有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的支持都在西藏玩不出个戏来,那么现在还有任何一丝一毫的可能性吗?

所以我说其实主要还不是西藏的那些暴徒需要发泄,而是远在美国的人们心里堵得难受啊!可惜的是这些藏人这么一表演就又要牺牲啦!下一次还不一定将会是什么时候哪!所以啊,他们应该赶快借着西藏闹事这个多年不遇的机会赶快把他们的心里堵了这么多年的话都说出来或些出来再贴上网吧!

再说这第三:上下同欲者胜。这个也不需要解释。达赖的人们是不是上下同欲,我不知道。但是从达赖说如果西藏失去控制他就下台的说法看来,好像达赖的人们不完全是上下同欲的。

但是只要从全世界华人对西藏个别人闹事的反应来看,反对达赖的中国人好像是上下同欲的。反对达赖的中国是如此地上下同欲,以至于很多我们熟悉的反共的网友都在反对达赖和西方媒介的歪曲事实的报道。因此,我们这些可怜的反华的人们不得不以为中国政府出主意的方式来发表他们的利用西藏个别人闹事达到改变中国政府对达赖的政策的目的。他们甚至不得不“逆向思维”以热爱共产党的面目出现来要求中国政府改变政策。

我们很多人不喜欢看到西方媒介的歪曲事实的报道和希望它们如实地报道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也是完全不可能的。大家难道没有看到希拉里前几天还抱怨美国媒体偏向奥吧马呢吗?希拉里的丈夫曾经两次竞选美国总统成功,也曾经多次竞选阿肯色州州长成功。就更不用说她的竞选班子里有许多顶尖的人才啦。她还抱怨美国媒体呢?

希拉里应该懂得利用甚至操纵美国媒体吧?利用甚至操纵美国媒体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和容易的。大家只要看看美国新闻就可以感觉到美国白人基本上不犯罪,因为美国新闻报道的基本上都是黑人犯罪。但是事实是黑人是少数民族,美国监狱里住着的大部分还是白人(虽然黑人的监狱比例超过人口比例)!

我以为,至少我们不可以从我们看到的西方媒体的歪曲事实的报道去下中国政府不如我们清楚达赖的活动和西方媒体的运作。我们个人都是有立场的,媒体就更是有立场的啦。要别人改变立场绝对不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一个利益问题。正是因为西方媒体的运作是代表了他们的利益的,因此除非中国政府出卖中国的国家利益之外是没有可能让西方媒体做出不利于达赖的事情的。

再说这第四:以虞待不虞者胜。这就是说以逸待劳,坐怀不乱,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嘛。有人闹事其实是大好事!他们闹完了以后呢?你就该抓得抓,该杀的杀,让敌人损兵折将。就是要让蛇出洞。打了蛇以后就可以舒服一下。蛇不出洞隐藏着的呢?你的舒服也是假象。在这一点上,西方媒体是帮了中国政府的忙的。因为不然的话,这些异心分子在哪里还没有理由抓呢!

虽然,我们爱国者们看到西方媒体的歪曲事实的报道不舒服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却是个大好事,因为人家西方媒体骗的也是人家西方人又不是中国人嘛。我们完全没有必要不舒服嘛。反正我是不明白!

大家知道,达赖是美国政府支持的。中国政府到底有没有可能做到叫美国媒体拆美国政府的台呢?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多么想让西方媒体说“实话”,无论如何我们多么想让西方民意了解真相,我们对西方媒体和民意的影响力毕竟无法跟人家的政府比,因此不必不舒服更不必生气。

西方媒体在西方乃至世界有很大影响是事实,但是西方媒体的所作所为也在日益破坏它们的形像。人家都不着急。我们为什么要着急呢?为什么要西方媒体说我们喜欢听得话(或者叫实话)对我们来说就那么重要呢?西方媒体也不是是非的仲裁法官或者叫正义的化身,我们为什么那么在乎它是不是说实话呢?反正我是不明白!

中国的敌人总是认为在民主的大后方说中国的坏话,欺骗民主大后方的人们,让民主大后方的人们不了解真相是对他们有什么好处的。这个我也不明白。为什么非要欺骗自己的后台朋友呢?这对自己和自己的后台朋友又有什么好处呢?这个我也不明白。

因为我看见我的敌人不了解真相的时候是很舒服的。有人也许会说如果你的敌人是法官或者老板有裁决你的权力呢?我依然还是很舒服的,因为我对我改变不了的现实是不生气也不会感觉不舒服的,特别是那完全无用。再说啦,西方媒体也不是中国的或者中国政府的法官或者老板有裁决中国或者中国政府的权力呢。

我还写了一个叫“对付谎言的上、中、下三策”的帖子(大家要是有兴趣可以去我的博客看)供大家一笑。

我们难道真相信西方媒体不知道达赖其人和完全相信达赖吗?西方媒体公开相信达赖也是为了它们的政府和国家跟中国竞争而服务的。反正我是认为西方媒体和政府是清楚达赖其人的。

这次闹事又给我们上了一堂西方媒体“公正性”的课。也许西方媒体有可能为中国政府所用,那么持这种看法的人们除了给中国政府挥手指出一个利用西方媒体的大方向之外有没有什么具体办法呢?

当一个国家甚至公司内部有不稳定因素的时候是竞争者的用来跟这个国家或公司讨价还价的大好时机。因此,我以为如果这个国家或公司不准备让别人得利的话是不可能让别人主动放弃这个大好时机的。

最后说这第五:将能而君不御者胜。这就是给当地的地方政府处理问题的自由。从达赖说如果西藏失去控制他就下台的说法看来,他好像是在施加影响。这一次中国的中央政府有没有干涉当地政府处理这次闹事呢?我不知道。但是,从大家知道的公开的胡锦涛当年处理西藏问题的情况看来,至少当年好像中央没有干涉他。

所以嘛,中国政府应该如何处理西藏问题还是应该留给有经验的人们去操心。我们在海外就更应该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啦。特别是不要建议中国政府应该考虑西方媒体的行为来修改政策。

大家知道,关于治藏的难处,我们是有具体的和仔细的历史记载的。可那时的治藏的麻烦只是来自治藏本身的难度,还没有外部势力捣乱呢!

五十多年以来,事实是中共是治藏最成功的。特别是中共是治藏的成功还不仅仅是治藏成功,而且是在有外部势力捣乱的情况下取得的成功。

必须指出并且必须强调的是:中共是治藏的成功还不仅仅是在有外部势力捣乱的情况下取得的成功,而且是在有这个捣乱的外部势力是超级大国美国的情况下取得的成功。

所以嘛,中国政府应该如何处理西藏问题还是应该留给有经验的人们去操心。我们在海外就更应该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啦。特别是不要建议中国政府应该考虑西方媒体的行为来修改政策。

所以,孙子兵法第三篇谋攻篇最后下结论说:“此五者,知胜之道也。故曰:知己知彼,百战不贻;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败。”

我们当然要把中国政府当做“己”啦。那么,达赖一伙和支持他的西方国家和政府就是“彼”。

先说说“知己”。

我以为我们必须假设中国政府和支持达赖的西方国家和政府都是知己的,也不妨假设达赖是知己的。但是,支持达赖的西方国家和政府的“知己”的假设应该包括“知知知”达赖。

再说说“知彼”。

中国政府对达赖一伙和西方国家对他的支持还有西方媒体的运作是不是清楚呢?大家完全可以开动自己的想象力,反正我们都没有任何证据。我们是不是可以假设我们不知道呢?

支持达赖的西方国家和政府还有达赖是不是知中国政府和西藏当地的情况呢?大家也完全可以开动自己的想象力,反正我们也都没有任何证据。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假设我们不知道呢?

但是,有一条是清楚的,那就是由于西方媒体的报道,我们可以说西方的老百姓在西藏问题上是“不知彼不知己”的!

西方的老百姓在西藏问题上的“不知彼”嘛,我就不浪费力气解释啦!老百姓的“不知己”体现在他们不知他们自己一方的达赖。因此,如果西方的所谓民主真正有老百姓的份儿的话,那么西方的那些被老百姓民主选出来的政府也应该在某种意义上受西方的老百姓的在西藏问题上的“不知彼不知己”的影响。

因此,支持达赖的西方国家和政府就应该在某种意义上在西藏问题上是“不知彼不知己”的!所以,按照孙子兵法的原则,支持达赖的西方国家和政府就应该在某种意义上在西藏问题上是“每战必败”的。

因此,我以为目前的中国政府的政策是最好的。因为,中国政府的完全没有任何必要去改变支持达赖的西方国家和政府在某种意义上在西藏问题上是“不知彼不知己”的这个现状。

为什么呢?

因为,支持达赖的西方国家和政府在某种意义上在西藏问题上是“不知彼不知己”的这个现状对中国是有利的。

虽然,我们在西方的爱国者看到西方人喜欢达赖而不舒服,但人家那也是有“一个愿骗,一个愿信”的自由嘛!

最后说两句这次闹事的得失。

这次闹事增强了华人的凝聚力。由于西藏问题是全世界华人一致同意的几个为数不多的问题,因此西藏问题对增强华人的凝聚力是不可多得的教材。要是完全没有了这个西藏问题,我们世界各地的华人还少了一个共同的一致的战线了呢!

这次闹事增强了华人对西方媒体的认识。

这次闹事除了给西方媒体一个说中国坏话的机会也没有什么别的啦。

这次闹事又帮助中国政府清除了一些犯罪分子。

这次闹事又让达赖损兵折将。

这几天在网上不仅没有了攻击中国政府的帖子,反而多了很多给中国政府出主意的帖子。

请大家帮我想一想达赖跟支持他的西方国家和政府的得。除了一个说中国坏话的机会之外,我真是想不出别的。

大家请想一想,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也就是几个玩具问题之外,好像西方媒体一直没有说中国坏话的机会,可能也确实是憋坏啦,谢天谢地谢达赖,这次闹事给了西方媒体一个说中国坏话的机会。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