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来的和没出来的有不一样的性格和能力。转“乡下妹子成大材”

(2008-03-13 10:07:08) 下一个
出来的和没出来的有不一样的性格和能力。转“乡下妹子成大材”

我以为中国航天得益于改革开放还有我等聪明打工族走了,踏实人们在干事!因为出来的和没出来的是不一样性格和能力的人。一般地说,特别是早期,出来的大部份都是考试好的各校各系各班的念书的精英。如果不是改革开放让这些念书的精英出来了,他们就有很大可能被重用。我说过了,出来的和没出来的是不一样性格和能力的人。这些出来了的念书精英的性格和能力里是有拿“血卡”的内因的。机会一来,他们都拿了“血卡”。当然,人们也可以说没出来的拿“血卡”的内因更强。但是事实是几乎所有早期出来的都拿了“血卡”,而搞神舟的人们在中国。我们还是看事实而不讨论假设的历史吧。所以,这些出来了的念书精英们如果没出来恐怕也是留下给踏实干事的人们添乱。

或去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znjy&MsgID=105022

看跟帖。

请看:乡下妹子成大材

文章来源: RayRayMom 于 2005-10-20 09:25:05

去年探亲回来,在机场候机去上海转机,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喊我的名字,循声而去,是当年同寝室的桦,拥抱,握手,再拥抱,好多年不见了。桦说“我真的拿不定是不是你。就想著远远地叫几声,叫错了,也不丢面子”。“我真的那么老了吗?你可一点都没变!””哪里哪里,你也没变。是因为你带了两个儿子坐在那里,我才没敢认的,这不,我刚打电话给谁谁,问她你是不是生了个老二“。

上了飞机,桦自然是调了座位,我们叽叽喳喳好像又回到了当年的寝室。她一直在母校工作,情况了解得多。大陈去美国后,终于是当上了医生,红现在也回母校当了副教授。

。。。。。

“中国的神舟上天,你知道吧?”。
“嘿,小瞧我了吧。我们天天都在一个叫做文学城的地方闲逛,那里的滚动新闻什么都有,那杨利伟在天上,除了怎么上厕所的我们看不到,其他图片都有呢。不瞒你说,我还真是忍不住眼泪,哭了”。

“还记得小陈吧?”。 “当然当然”。
“火箭运载力学结构方面的总设计师和总工程师就是她”。
。。。
。。。
79年的9 月,我们已是大二的学生,我们寝室来自于不同的系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年级。这一天,我们一寝室的姐妹忙著打扫卫生,因为有两个79级的小学妹要住进来。

姓陈的小学妹个子不高,好像还没有发育的小妹子,是由哥哥送来的。这一家人可了不得,高考恢复后三次招考,一户农家人就一年一个,考中了三个了。小陈的哥哥就在隔壁的大学读书。

拿著甲等助学金的小陈读书可卖力,计算尺拉得又快又准。当时我们寝室唯一的一个有短波的半导体是大陈的,大陈是77级的,她也是特定要出国的,她带著我们坚持晚上听美国之音的英语九百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小陈直喊跟不上跟不上。小陈的哥哥经常回来找她,很少进寝室来,只是站在门外面用家乡话喊一声小陈的乳名,小陈就向我们幸福地一笑,“我哥哥来了,晚上再见啊”,然后像小鸟一样飞走了。我们到最后毕业也没有搞清楚小陈的小名是什么。我早小陈毕业一年,从此彼此没有了音信。

第一次听到她的音信,听到她的伟大贡献,真为她为我们寝室骄傲。桦告诉我,母校请她回来当了客座教授,作了报告,还带回来十岁的儿子。报告里提到是多年的不可想象的辛苦和集体努力工作,才实现了国家几十年的梦想。

“你在外面过的怎么样?”. 桦打断了我的回忆。
“怎么说呢?我本来想说丰衣足食,安安逸逸的,可你这么一说小陈的成就,我觉得我就四个字,碌碌无为”。

想起那时让人激动的歌声:
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光荣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2.1MB, slow

http://61.156.17.162/mp3/laog/196.mp3

作词: 张枚同 作曲: 谷建芬

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
荡起小船儿暖风轻轻吹,
花儿香,鸟儿鸣,春光惹人醉,
欢歌笑语绕著彩云飞。
啊,亲爱的朋友们,
美妙的春光属于谁?
属于我,属于你,
属于我们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啊,亲爱的朋友们,
美妙的春光属于谁?
属于我,属于你,
属于我们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再过二十年我们重相会,
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
天也新,地也新,春光更明媚,
城市乡村处处增光辉。
啊,亲爱的朋友们,
创造这奇迹要靠谁?
要靠我,要靠你,
要靠我们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啊,亲爱的朋友们,
创造这奇迹要靠谁?
要靠我,要靠你,
要靠我们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但愿到那时我们再相会,
举杯赞英雄,光荣属于谁,
为祖国,为“四化”,流过多少汗?
回首往事心中可有愧?
啊,亲爱的朋友们,
愿我们自豪地举起杯,
挺胸膛,笑扬眉,
光荣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啊,亲爱的朋友们,
愿我们自豪地举起杯,
挺胸膛,笑扬眉,
光荣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光荣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光荣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A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