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星巴克的魅力

(2005-01-24 19:23:12) 下一个

为什么喜欢星巴克?理由很多。 也许温馨的气氛使人想起小时候妈妈烧的咖啡?也许品种繁多的糕点使人想起以前放学回家到处找饼干吃的快乐时光?坐在星巴克有一种遐意感,好象置身高级度假村。 看书,阅报,上网,会友,聊天,无不恰当。 有时逛商店走累了,坐在星巴克里边喝咖啡边看人流也自得其乐。

星巴克有一种文化气息。 它的每家商店都陈列着介绍咖啡历史的图片和样品,琳琅满目的袋装咖啡豆标着Java,French Roast等字样,后面墙上挂着一幅古色古香的地图。 我常常想起那位高挽发髻,戴近视眼镜的地理老师,一定要我在地图上找出咖啡的产地。 坐在星巴克门外的椅子上,膝头摊开一本书,咖啡在手,没有学问也装装酷。

咖啡原产非洲。 自从欧洲引进咖啡,咖啡屋就成了传播是非的场所。 约翰.斯特劳斯的大作chit-chat用圆舞曲来描绘维也那的小市民们在咖啡屋说三道四的情景。 至今维也那的咖啡和糕点还很出名。 幸好我没有在星巴克看到那么生动的表演。

在一家小公司上班的时候,一位越南同事教会我喝意大利咖啡。 去星巴克买一杯Latte(拿铁)和一块Biscotti(一种很硬的意大利饼干)。 把饼干的一头浸在咖啡里泡软,边喝咖啡边吃饼干,就是一顿不错的下午茶。

夏日去星巴克喝冰咖啡是一种享受,冰凉解渴。 它家的瓶装冰咖啡,Frappuccino,浓稠甜滑,非常畅销。 以前公司供应饮料,每次采购回来Frappuccino总是第一个被抢光。 有人研究出来Frappuccino的配方是用浓咖啡,冰块,牛奶,和糖打碎搅拌而成的。

我有时候去不同的地方喝咖啡。 越南餐馆供应的法国咖啡比星巴克的更浓更香,自家烤的糕点比星巴克的点心更松软可口。 在陌生的地方旅行就一定找熟悉的店铺,吃东西找麦当劳,喝东西找星巴克。

古代的圣贤们去荒山孤岛寻求清静,现代人却到喧闹的咖啡店享受人生。 自知俗气,但也不愿意放弃物质享受。 凡人,毕竟是凡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