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春天的花和复活节彩蛋

(2012-03-20 09:16:51) 下一个
我是一年比一年懈怠,今年就没怎么种花,都是以前的花复生。今年开得比较旺的是桂花和白色鸢尾花。我家的桂花是四季桂,基本上是天天开花,夏天特别热和冬天热别冷的几个星期会消停一会儿。一般八月的桂花最香,但是也有例外的时候,我家今年一月份的桂花比八月的还香,开得也更旺,大概是今年冬天比较暖和干燥的缘故。










白色鸢尾花是每月都开的,春天开得最旺,今年也是开得最轰轰烈烈的一年。









仔细看,带有一点紫色。








亭亭玉立



紫色鸢尾花一年只开一次,花朵比较大



鸢尾花开花很有意思,是节节高,一根枝上可以开5,6朵,上面的花谢了以后,下面再顶上来开,



采点回家放在瓶子里能接着开,看见白色鸢尾花花朵下面鼓鼓的小肚子了吗?那是接下来开的第二朵,下面还有三四个这样的小肚子。



我是一年比一年懒了,复活节就简单地挂几个彩蛋,儿子还要求在院子里也挂上彩蛋,在树底下藏些彩蛋,都被我拒绝了。精力真是一年不如一年了。







除了上面这个蛋杯,没什么新花样,这是去年的鸡蛋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