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赶热闹,秀菜园子里的两样东东

(2011-08-04 20:21:19) 下一个

看见大家秀菜园子,很痒痒,拿一个一稿多投的 帖子来充数。我现在太落后了,没什么东西秀,特别今年又回国一个月,然后回来以后每天暴雨再加暴晒,菜园花园都奄奄一息的。 现在能吃的也就是丝瓜,冬瓜,豇豆,辣椒,茄子,扁豆,空心菜和韭菜,没别的了。但是有两个大家不多种的东西。

第一个是一个新玩意儿,葫芦,第一次种,产量很高,爬得到处都是,我回国期间一个朋友摘了吃了,说是苦。不知道是不是烹饪方法不对?我也就没再摘了吃,打算都留着玩儿。 看着萧条的菜园,估计这个葫芦可以名副其实地一片冰心在玉壶了。




我把这两个叫做两把菜刀闹革命,很有我们湖南人的特色。



回国一个月,刀豆没人采摘,都老了,只能留着收种子了。 刀豆做起来比较麻烦,要采摘嫩的豆荚(大概一寸宽的样子,看园艺的帖子),切片用洗米水泡酸,然后炒肉,或者晒干,也可以做泡菜。上班的时候没时间做,大部分就种着好玩,收点种子。

 

 

今年菜都长得不是特别好,但是因为我种得密集,每天收的菜还是吃不完。这一小片,主要面积其实是花和树。 水杉,鸢尾花,和柿子树之间种了洋姜和芋头,石头小径上方拱架上种了金豆,刀豆,芸豆,豇豆,还有牵牛花,小径边上种了紫苏,韭菜,围墙上爬了冬瓜,丝瓜,葫芦。也不用牵绳子,让他们自己爬,有的就七绕八绕地缠在一起了,我也不管,等着最后收种子就是了。对了,丝瓜如果没来得及摘,就留着,等皮干了的时候收了,丝瓜囊用来洗碗洗澡都很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依然是那个熟悉的菜园,我记得以前是你爸妈帮忙种的菜(别生气哦),可现在依然那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