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我终于安装了滴灌系统,可以偷懒了!

(2010-06-23 11:08:12) 下一个
一直想要安装滴灌系统,我以为这东东很复杂,一直没有滕出时间来折腾,研究了很久也没动手,后来有一天看到sam's club soaker hose很便宜,12刀一捆两卷50英尺的,扛回来三大捆(结果发现根本用不了那么多,两捆200英尺足够了),这下终于逼着我去动手折腾滴灌了,到 lowes买了timer, 发现原来这么简单!就跟圣诞彩灯一回事,一个timer, 一根管子就成。

我还买了几个分叉接口(Y-Connector),这样可以接几根管子,比如一边接普通水管,可以像以前那样随时用水浇水,一边接这个timer 连soaker hose. 这下回国度假什么的不用请别人帮忙浇水了。平时自己也可以偷懒, 而且,这样浇水还节约用水,根部更容易浇透,花草蔬菜长得更好。



soaker hose, (图片是借amazon的,但是价格比sam's贵一倍多)





刚开始用,不知道这些滴灌水管好不好,我先用一两年再来汇报使用情况。又看了amazon review, 有人说flow慢,特别是连接长管子,最后一部分就没剩下多少水了,所以,一根管子最多再连接一个(有人建议把第二根管子里的flow control filter拿掉,增强流量,但是也只能100英尺maximum, 如果像我这么大的院子,需要150英尺以上的,最好来个Y-Connector ,从timer那里接两根soaker hose出来。

目前我设置为每天傍晚浇一次,一次一个小时。我们这里现在天天下雨,我还没用过几次,所以不知道这样够不够,单从一天来看,我觉得菜地一个小时不够,但是不知道每天那么一点点积累起来是不是就够了。如果回国一个月,我可能还是选择每天两个小时保险。如果老下雨,就需要请邻居帮忙按一下那个rain delay按钮,自动延迟一天。


看看这些菜菜还水灵吧。

 

Update: 一年以后这个定时器就坏了,可能是被雨淋了(这里下了一个星期的大雨),管子也有裂口了。这些东西质量还是不过关,建议买评价好一点的timer, 管子可能fabric的管子比塑料管子经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