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菜园开始收获啦!

(2007-05-17 15:22:06) 下一个
首先来考考你,这是什么菜?


没看出来的话,再给你看看没炒熟的样子:


哈哈就是这个啦: 南瓜藤。

我妈妈种了好多南瓜,因为她舍不得扔掉多余的南瓜苗。但是我不想种那么多南瓜,爬得到处都是,太乱了。我家菜园已经够乱的了,因为妈妈什么都舍不得扔掉,对她来说实用比美观要重要。我也不忍心拔了让妈妈心疼,就让它乱一阵子吧!南瓜藤的嫩枝鲜嫩脆爽,清炒很好吃。你可以把主藤掐掉,让侧藤发展,就可以吃更多的嫩枝。等到老了就把藤拔掉。吃的时候老叶子不要,藤条要把外皮撕掉。很麻烦的,恐怕只有妈妈在这里我们才能常吃。

塌菜好像是最惹虫子的,今年也不例外,还没长大就没虫子吃得差不多了。只好又准备拔掉了。谁有什么好方法防虫?


这个是大白菜吗?我没见过。也是长虫子。


空心菜已经吃了好几顿了。真鲜嫩啊!


豆豉辣椒大蒜炒空心菜杆子,很有夏天的味道!


空心菜地的空隙种了绿苋菜,专吃小嫩苗的。长一点点大就拔掉。充分利用空间。




刚刚出苗的小白菜,等着移栽。


辣椒树上硕果累累。做剁辣椒的日子不远了。想起来就流口水


带刺长黄瓜开始丰收:


这些是刀把豆和金豆,刚刚开始开花,有一些小豆荚长出来了。



豇豆,黄瓜,苦瓜和丝瓜架子们,都开始结果了,下个月我家就有吃不完的菜了。我妈妈准备给我晒蔬菜干。是很好的零食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对了,碗里的是南瓜苗。在老家最喜欢吃的一道菜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的黄瓜菜开花,辣椒,茄子,西红柿都是,明年要早点。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好新鲜的菜!自家菜好香呀!
湖南朝天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不知道怎么对付这些小虫子,头疼呢。
黑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一块菜地,种的雪菜被虫吃的洞洞眼眼的。。但不知道那种虫叫什么名字。请问你是在哪个国家呢。我在欧洲,因为不知道虫的名字,实在讨厌。还有就是芽虫很讨厌,每次喷了药它就往新长出来的叶子上继续做怪。不知道你可以良方教教我。我也种了窝笋,现在又有芽虫在吃了,我是丈二和尚抹不着头脑,还请姐姐你教教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