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椒家园

喜欢种菜超过种花,喜欢那份从播种到收获过程的喜悦
正文

开始春播啦

(2007-04-06 08:38:09) 下一个
我已经开始春播了。今年开了一快新土,准备种大量的的辣椒! 以保证两三年的剁辣椒供应量。 :)

豇豆准备种四株(2x4=6棵), 丝瓜一棵足够了,冬瓜三棵,苦瓜4棵,黄瓜6棵.

今年新加的品种有: 刀把豆,金豆,小金瓜刀豆是我们湖南的特产吧。 10年没有吃到了。妈妈这次来带的种子。兴奋地期待中。刀豆用洗米水泡酸后用辣椒炒着吃非常下饭。晒干后可以留起来,泡发了蒸肉吃也很好吃。 金豆是很大一粒粒的花豆子,营养价值很高,粉碌碌的,特别适合小孩子吃。据说刚上市的时候要卖到40人民币一斤哪!很金贵。小金瓜是个子小小的南瓜,很粉很甜。希望儿子会喜欢吃。

因为目前地里还种着绿油油的莴笋和冬苋菜,只好用小花盆子育苗。等4月份再种到地里去。我觉得这种提兜似的花苗盒子最好了,移栽的时候可以一整兜带着土移走。以后买花苗的时候可不要把这种盒子丢掉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后院桃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第一次看湖南朝天椒的文章,我很喜欢你的菜园和花园。我也种了一些菜和花,不过院子没你弄得整齐漂亮,我种的乐趣大于吃的乐趣。下次贴几张照片给你看看。你住那个城市?你能告诉我中国芹菜该怎样发芽和种植吗,还有你的莴苣施的什么肥料长得粗大,我的只有手指头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