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逃离现代 之 汽车

(2006-08-15 21:34:57) 下一个



文学城有个博客,骑乐无穷
,是骑车爱好者stillthere同学的精神家园,城里众多博客里头难得有实在意义的一个。写的是生活乐趣,守的是自然青葱,扬的是不唧唧歪歪、于己于人一概舒展豁达的态度。博客照片是位扛着车子回头浅笑的健康女子,难得没有时下流行的面黄肌瘦变态美,每看每令我砰然心动。 

 

Chris Balish是一位住在落山鸡的名记,具有跟骑乐无穷博主stillthere同样的热忱和精力,目前正在用一本书来努力宣传自己推崇的生活方式。其实最初他只是觉得他那辆Sequoia SUV太吃油了,于是一咬牙把车卖掉,从此开始了无车一族的生活。出门上班、办事全靠自行车和公共交通工具,旅行采用跟朋友合伙短期租车的方式。根据自己多年无车的经历,他写了本儿书,How To Live Well Without Owning A Car,告诉大家有多少方法可以让我们不开车也同样生活得情趣盎然,外加保持身体健康和省下大把的银子。

 

当然了,他没孩子,就一个女朋友,怎么都好说。我这样拖家带口的不可能全部效仿他的做法,除非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可供挥霍。不过他的书和思路还是很有值得借鉴之处的,又比那些无病呻吟的畅销爱情小说有价值。

 

周末出去玩儿了两天,觉得没去什么地儿,那辆超级耗油的车子就又吃掉我两百来块钱,同时给大自然造成了更多的污染。我恨我自己啊,所以决心要向Chris好好学习。

 

至少他的一个思考方向很实用,那就是凡事要试过才知道究竟可不可能。早年很多人曾经告诉过他,说住在LA却没有自己的汽车,那日子绝对没法过。实践证明,一旦真就把车子卖了,推辆自行车,在庞杂的高速公路系统里面一站,惶惑已经什么用都不顶,硬着头皮想主意,一步步把从起点到终点的路走下来,从摸索到习惯,才会发现,其实没那么恐怖,不就是没车么!

 

要我说,这事儿就是大家尽力而为吧。只要有这么个概念,一天比一天多做一点,就比什么都不做赖在车上犯懒要强。这里加一句,有住湾区的朋友请注意了,八月份的每个周六,十二岁以下的孩子都可以免费乘坐Bart,详情参看BART的官方网站我打算用这个机会带我们家那仨小的去坐坐地铁,看看我们不开车究竟能走出多远。

 

对了,最不济的像老汤媳妇,自己不骑车,可是她每次见到骑车上下班的人,都会由衷地说一句“God bless you!”。真是好孩子,也值得我们学习。

愿神祝福每一个为我们的后代节省出新鲜空气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