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年初夏中西部之旅 -- Denver (1)

(2022-05-04 21:02:50) 下一个

Day 9: 

果真是被加州的凉爽惯坏了?起床一看今天Denver的气温,又是最高106,立刻叉叉掉了所有户外活动,直接去downtoan参观了Denver Art Museum和Colorado State Capital. 

艺术博物馆只开放了四个展馆,其中三个都比较无趣,而且对我而言画风有点disturbing,消受不起。

不过The 19th Century in European and American Art那个部分挺精彩的,共展出有85件19世纪欧美的名家画作,其中包括的艺术家有莫奈、莫里索、塞尚、马奈、雷诺阿等等。

另外可圈可点的就是艺术馆的多边形建筑,简洁明快。

 

当然了,Art Museum最最吸引我的,还是空调开得够足。想起了三年前的夏天在深圳,我一个人逛遍了城市边边角角所有的博物馆,主要的动力来源也是蹭空调。

State Capital在疫情期间取消了tour,整个大楼没见到几个人,我独自无头苍蝇一样乱撞,迷路了几次之后放弃参观,回到正门,顶着烈日,打卡了一下Mile High台阶——丹佛的别称就是The Mile High City,因为它海拔5,280 英尺,比水平面高出1英里。而State Capital正门的第13级台阶,便处在这样一个标尺高度。

 

接下来的downtown之旅,就是在车里进行的了。觉得这里比我们去过的科罗拉多其它旅游区要冷清很多,出门戴口罩的人也为数不少。

可见老百姓还是比较理智和谨慎的,不像旅游地区的人们那么不管不顾。另外一个非常明显的感觉,就是丹佛人极其友好和淳朴。不论去到哪里,跟什么人打交道,从餐厅服务员,到洗车的小工,酒店打扫卫生的大嫂,政府办公大楼的西装革履的议员,甚至远处走过来的路人,都会很友善地彼此相待,让人感觉到非常温暖舒心。人与人的关系如此单纯和谐,这与我之前想象的西部粗犷形象完全不同。那么热的天,本来应该容易急躁的,但是一天下来,回忆每一个相遇的人,如何真诚地对待我这样一个游客,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愉悦感。我猜想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一定幸福指数非常高,因为kindness is contagious.

傍晚太阳不再毒辣,跑到附近一家中餐馆吃饭。这是我们出门以来第一次吃到中餐,不仅味道正宗,而且氛围超亲切。很现代很精致的装潢,友善的店员亲热地招呼每一位客人,主客仿佛一家人那样,谈一会吃一会,正是所谓的宾至如归。饭后去附近的Cherry Creek State Park看日落。宽广翠绿的平原上有成群的野鹿吃草,太阳正从湖的对岸落下,将整面湖水染成桃红色。我们坐在湖边默默地看落日,偶尔有微风吹拂,湖水轻轻拍打湖岸,带走了我们风尘仆仆的疲惫。

爱上了这座包容而大气、秀美中带有刚毅气息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