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慢炖牛肉(Beef Stew)

(2014-11-16 17:25:53) 下一个
周末朋友爬梯,我找了一个西方的菜谱,beef stew,中文查了慢炖牛肉,仔细看其实是用慢炖锅烧牛肉。其实也不用细看,这两个菜谱差别很大,我只看了大概,其中的佐料都没有理会,按照自己的理解做的很好吃,得到了朋友的赞赏。我的主料是牛肉,香菇和胡萝卜:
 
牛肉切成小于两公分的小块,面粉和盐和胡椒粉搅拌后,再和牛肉拌匀。锅里放油放生姜,把肉翻炒成棕色,这里有一个好处的是肉不会黏在一起,汤也会比较浓。然后加上足够的水,把泡好的香菇放上去一起煮,水开了以后改小火,电锅是2到3的样子。我炖了两个小时,揭开锅是这样的了,
 
这时候放其它佐料,酱油足量,老干妈少许,糖少许,把切好的胡萝卜放进去,大火烧开改小火,继续烧40分钟开盖子,我的水比较合适,正好不多不少,我用舀出来的汤(放五分钟后)勾一个芡:
 
这个菜易做也好吃,觉得还特别适合冬天,
 
也来看看主人家的菜,她可是一位烹饪高手哦!香肠,香干子炒肉丝
 
夫妻肺片,素三鲜:
 
卤牛肚牛舌,凉拌干丝
 
发面饼,豆腐大虾煲
 
这个有粉条,豆棍,牛肉,香菇等
 
这个应该是油煎糯米豆糕了,还在锅里
 
最后来一个全景,祝网友们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lin' 的评论 : 豆腐煲朋友做的。大概应该是
1. 带头的虾弄干,拌上淀粉,油煎。
2. 豆腐拌上淀粉,油煎。
3. 放入锅里,加水煮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秀园,看着就很美味,一定要学做,谢谢分享。
lilili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豆腐煲怎么做,看着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