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德州扒鸡 /腊八粥等

(2013-01-25 20:05:51) 下一个
一直喜欢德州扒鸡,每次去北京都要在王府井那里去买,后来才知道这个是山东菜。网上方子很多,譬如这个:
http://www.ttmeishi.com/caipu/885f88217d6c97ad.htm

我的鸡是冰冻的,所以我先过一道沸水,除去泡沫。没有饴糖,就在鸡身上抹一层家里有的糖浆:


在油锅里炸黄,从效果来看,这个糖浆还不错:


放上八角,花椒,盐,酱油等。因为鸡不能全部在水中,烧了二十分钟后,翻面,尝尝咸淡,然后放入酒,糖,蘑菇和酱油,继续烧二十分钟,


想加点绿色,在自己地里弄了一颗小白菜,出锅前丢进去烫一下,拿出来摆盘:




看照片觉得这个摆盘不好看,反正也拿出来看看,其实还不如如此,




味道不错,但是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的松散,我觉得是时间不够或者火力不够。LD的意思是这种鸡的肉比较紧,好吃!:)

发现还有两张腊八粥的照片,虽然日子早过了,也发出来。现在的东西多,找八样东西容易的很,这里其实有九样东西,我也不记得哪九样东西了:


专门找了一个带日子的照片,一月19日,不过这个粥看不出来啥,都糊在一起了:)


上个周末在院子里干活,这些被风雪刮倒的树干放到路边,让政府来拉走,一般情况下我会烧掉,但是这次实在是太多了。


还没有弄完,电锯坏了,这种大点的树弄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比翼鸟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扒鸡非常诱人,炸的时候一定要用炸锅吗?油少点儿,煎一下行吗?你家院子这么大,要有多少活儿要干啊,我家的小院子都打理不完,真是佩服庄主还有时间唱那么多好听的歌。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那咱们俩的事,你别忘了汇报给嫂子。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9654的评论:
哈哈,难道你没有听说过"爱是不分年龄的":)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你才6岁,让我怎么爱你?!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esper的评论:
谢谢来访!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30年前坐火车时吃过。是村民在铁路边卖的。火车一靠站,他们就在窗外兜售。那时候要两块钱一只。不便宜。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ck99的评论:
说起去北京火车,那路过河南是一定要买河南烧鸡的,有一次鸡瘟,我们还背着警察去买烧鸡,大概就是卤鸡吧,估计现在不会那么馋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ngnish的评论:
好啊,没听说过扒鸭,那一定是更好吃!:)
nick99 回复 悄悄话 20多年前坐火车去北京的路上,吃过德州扒鸡,不错!
chingnish 回复 悄悄话 你弄了扒鸡,我弄扒鸭?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林妹妹好,坐在沙发上等帅哥吗?:)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是照葫芦画瓢学着做:)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是我们德州呢:)是山东德州

庄主是全才,什么都会,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牛人的大作,喜欢德州扒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