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豆腐塞肉 /山东煎包

(2013-01-16 16:19:23) 下一个
以前看朋友做过这种豆腐塞肉,今天就准备用下面的食材,豆腐(Medium Soft),虾,青辣椒:


虾切成小块,青辣椒切成细丝,放一个碗里:


豆腐切成十二份,每一份中间挖一个坑,挖出来的豆腐和虾,青辣椒放一起,加上碎姜,酱油,盐等佐料,加上少许淀粉,我这里淀粉放多了点:


把碗里的料拌一起,做成丸子放回到豆腐上面,


用蒸笼蒸,方子说上汽以后四分钟就可以了,我不敢大意因为是第一次做,蒸了8分钟:


蒸出来的水倒掉,在上面洒上汁,我没有做汁,怕路上拿不太方面,就是到了朋友家后洒了一点酱油,但是忘记照相了,这个菜比较容易也好看。

我们的山东朋友做的山东煎包,面皮是发过的面。放水煎了一面以后,翻面继续煎到两面都是焦黄,特别好吃,另一个原因是馅料的肉不是绞出来的,是自己切的:








朋友还做的有鲅鱼等等,据说是家乡请客必须有的,其它的就不上了:


朋友在学习画画,我拍了几张,给大家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小林的评论:
哦,谢谢介绍!
王小林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山东煎包太诱人啦!倒数第二幅好像是云南画派丁绍光的重彩吧?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拙眼的评论:
好像记得他说是临摹的一副名画,等我有机会再问问:)
拙眼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幅现就挂在我家客厅,是水粉画,不知原作者是谁?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炅龙的评论:
我吃过的广东菜,不知道名字就猜想了,谢谢你!古狗一下,正如你说的,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这豆腐客家菜,叫漾豆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