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仁酥饼] --应擂

(2008-12-19 05:07:03) 下一个

(五仁馅的酥饼一般用低筋面粉做油皮,高筋面粉作水皮,~中秋快乐-苏式月饼~
五仁酥饼 --应擂 by 丁庄秀园08-12-19 05:35:14

那低筋面粉是你
因为你的皮肤总是那么细
人们喜欢用你做蛋糕
因为你身上有着玫瑰花的气息

那高筋面粉是我
因为我的皮肤总是比较粗
人们喜欢拿我做面包
因为我可以给他们干活的力气

当机会把我和你放到了一起
我立刻就爱上了你
看看都给你带来了什么爱情礼物:
瓜子松子杏仁子核桃仁和花生米

我把你紧紧地抱住
我们之间无空无隙
我把你紧紧地缠绕
一层又一层越来越密

尽管外面是三百五十度的高温
别怕,有我在这里保护着你
尽管我已经是焦头烂额
没事,你和你的礼物都不会受打击

那个馋嘴的女孩最先跑来
她兴奋地早已经等待不及
把还带着体温的酥饼放到了嘴里
她的笑是那样的甜蜜

这时已经再分不清我和你
那所有的辉煌也随时间而去
不过没什么可遗憾的
因为我们已经永远地化为了一体。。。

---
提拉米苏 by 墨瑞08-12-14 06:43:59

把指尖酥软的春思藏起
粘上一缕苦涩的亲密
用微微的酒香作引子
撩动那些碾磨过后
汩汩醇酽的激情和主题

在零度的温暖里
缘起和归宿慢慢成形

用最深最深的颜色覆盖
用最静最静的眼神期待
无论你到哪里 Tiramisu

带我走 我爱

---
葱爆乌贼 --应擂~ by 泥鳅儿08-12-17 18:49:07

贼子
生得那般黑
还敢混到人家案头的水墨里
冒充八爪菊花
白鹭都弃上青天了
一蓑风雨、兀立帆起帆落
才用潮丝儿搓成的渔线
孤钓上一串儿灵蟹
也是你张开墨斗、舞阵黑风
说诱走就诱走的?!

胖仔
生得那么肥
又没有修过MBA
居然把自己卖了人鱼的价钱
跑到人家的床头
装模作样、大肆呕哑嘲喳
缭绕的长烟都吓散了
枝头的昏鸦也惊飞了
倚梅凝重的贝多芬
倒是听不懂
你就可以得意了吗?!

恶迹斑斑
真该捆绑上
押往辕门
斩立决的高台上
或者。。。干脆。。。
下、油、锅!

扔进一根青葱
你就当是
去年溪头邂遇的那角碧荷
扬起你八爪中
最纤巧多情的一支
翘成兰花指
蘸一蘸你那斗
足以浑水千里的墨汁
为她再淡扫一下
比远黛还要起伏的娥眉吧

再淋上几点明油
算是田螺妹妹款款惜别的
一行清泪
还有
勺子碰锅沿儿的叮当声
就权作渐远渐离的渔笛吧
你就再吟一遍伊水寒
然后在二十四桥畔
哽咽一句再见
从此必是梦断魂隔
因为---
这桌儿。。。
。。。没点田螺~~

算了
还是放了你吧
没有你在深处
张牙舞爪、兴风作浪
大海怎么掀起万丈怒波
怎么棒起一轮皎皎的白月
让远游的人
灭烛披衣
凭栏低徊
水晶帘外罗袜侵露
高楼玉阶上双袖龙钟

西风天涯、古道瘦马
幽幽绵绵地
同望、共守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断翅的雨蝶的评论:
慢慢地吃,俺在这里欣赏美人了,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哇,好诱人啊,拿一个边吃边欣赏美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