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呆的鱼

要游到那遥远的地方望一望这世界还是一片的光亮
正文

温暖的阳光

(2007-04-05 00:45:17) 下一个

想记下这件心事已经很久了。 自从决定把他埋葬在心底,我就想把他写下来,写在纸上。  我怕我把他埋得太深,尘世太繁杂,有一天把他忘了。我可以把他埋起来,我可以和他老死不相往来,但是我不能忘了他,因为他带给了我温暖的阳光。。。

很多年没有梦见他了。 其实迄今为止我也只梦见过他两次,但每次的梦境都让我无比震撼。每次都是在我生活很平静的时候,一切都在按步就班的按计划进行着。我奔忙在每天的生活琐事中,甚至忘了太平洋还有另一边。 在毫不经意的时候,他越过太平洋,来到我的梦中。梦境中一片祥和,在一束温暖的阳光中,我又见到了他明亮的眼睛和他的笑容,就象十四年前我们相遇在他的宿舍楼前。。。

十四年前, 那是我们已经有两年没有联系以后,我去他的宿舍找他。 在男生宿舍的大门前,一群刚踢完足球的男生,汗气冲天地走过来。 还没来的及在人群中寻找他,我们的眼光就在空中相遇。那一刻,仿佛地球停止了转动,仿佛时光都静止,我们就这样彼此相望, 用眼睛诉述着重逢的惊喜,给对方的问候,还有不能说出口的思念。那一刻, 阳光从他的身后照过来,他站在阳光里,微笑地看着我,眼睛清澈明亮。。。

那年匆忙一面之后,我们又回到彼此际定的轨道,过着毫不相干的生活。又是六年以后,我偶然在好友处得到他的电话号码。  不加思索的,我就拨响了他的电话。电话那边一声“喂”,我就知道是他。在兴奋之中,我已经不知道怎么介绍自已了,于是让他猜我是谁。几秒钟的沉寂之后,他叫出了我的名字。那是六年的时空之隔啊!在太平洋的两端,时光再一次的停止。 穿过长长的电话线,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夏天的午后,阳光从他的身后照过来,他站在阳光里,微笑的看着我,眼神清澈明亮。。。

我和他曾经同窗求学,虽然暗自喜欢,却从未表露,因为我们是好学生,因为当时我们年纪太轻,因为我的漂洋过海。。。太多的因为。我曾经以为这只是年轻时的puppy love 没有把它放在心上。可这两次的梦境都让我无比震撼。  每次惊得从梦中坐起来,我才清楚地意识到我们在彼此心中的地位。我的好友在毕业后问他是否当年喜欢过我。他说同窗时只把我当妹妹,毕业后才觉得这份感情象一坛酒,日子越久,香味越醇。

我没有他的消息已经又有八年了。自从梦见过他以后,我就老想起他来。我感谢他当年的理智,让这世上多了一束温暖的阳光, 少了一对怨偶。当年我们确是太年轻。 如果由得年轻的狂热去忽略太平洋的存在,依得年少任性,不懂事的我,我们的感情早已千穿白孔了。

有时候,我很想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很想能和他象老朋友一样的聊聊天。但自从意识到我们当年的感情是那么的深刻之后,我就知道我们今生不会再见面了。年少痴狂时,我们尚能约束自己。现在的我们都有家室,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如果我尊重当年的那份感情,就没有理由去打搅他平静的生活。依照他的理智和智慧,我相信他是成功,幸福的。我永远祝福他 那个在心底的,老死不相往来的他, 那个带给了我温暖的阳光的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utdoorfi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legu的评论:
很高兴你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把美丽往事锁在心底的人是幸福的。
Huanlegu 回复 悄悄话 嗨,
写的真好。我想每个人在心底都一段这样尘封的往事, 包括我。读过之后,心头有些酸酸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