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把我唱给你听

(2007-06-01 06:32:53) 下一个
May 30

想把我唱给你听

谢谢昨天blue和廖廖的宽慰。
其实,也不是很悲伤。
只是终于考了gre,几年来悬而未决的一桩悬案终于尘嚣落定了。
松了一口气后,突然觉得失落。
很久以前,以为我的未来是能够被一个考试决定的。可是向来的惫懒和畏惧,让这件事情一直拖到现在。
昨天终于了了这桩心愿后,发现先前的想法现在看来真是缥缈而不具实质性的。所以想起了老狼的这首歌——《蓝色理想》。
 
喜欢上老狼的歌,并不是在大学里。中学的时候几乎唱遍所有市面上的流行歌曲,可是大学里统共只听过的磁带,不超过五盒。一盒是《乱世佳人》,好多女歌手的歌,琅琅上口;一盒是《红星一号》,摇滚,也是张合辑,至今怀念,红星生产社后来出版的n+1号,都不能带给我如一号般的震撼;一盒是一个朋友自己选录的一张合辑,好多歌我都不知道名字,却听了很久,至今记得的有《流光飞舞》《往事》,还有一首不知道名字却记得的歌曲——许多许多事情总是看了就忘,许多话说了就算。 只有你能让我拼的不茶不饭。 只落个海枯石烂。 是否是命运在兴风作浪, 人海中失去方向。 相信总有一天当我们目光相对。 你就是就是答案。另外一盒是741的室友在我的某个生日送给我的礼物,《4 in one》。友情珍贵,可是当初我并没有很珍惜,如今想起来,总是唏嘘不已……
 
扯远了,回到老狼。工作以后,开始到处搜碟,勉强也算得上一个碟友。那时候才开始补习那些本该在校园里传唱的忧伤。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是个早熟敏锐的人。可是我的前半生的经历不时的在证明我的后知后觉。听着那些如同结在发梢上的露珠一般透明的惆怅的歌曲的时候,我才恍然,原来我在校园里错失了何等的美好。一切都是后来补习而得,虽然沉甸甸的忧伤货真价实,可是缺失了当初的飞扬。
总是能在老狼温暖而忧伤的歌声里回想起过往的自己,假小子般的,大大咧咧的,青涩的,没心没肺的,继而如今温柔的,妩媚的……我的成长总是慢了别人一拍。
 
偶然中得知,老狼在今年初出了一张新的专辑《北京的冬天》,其中《想把我唱给你听》,一如当年的真挚、专注,我很喜欢,推荐给大家:
 
想把我唱给你听
趁现在年少如花
花儿静静的开放
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桠
谁能够代替你呢
趁年轻尽情的爱吧
最最亲爱的人啊
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我把我唱给你听
把你纯真无邪的笑容给我吧
我们应该有快乐的
幸福的晴朗的时光
我把我唱给你听
用我炙热的感情感动你好吗
岁月是值得怀念的留念的
害羞的红色脸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