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近没话说

(2007-06-01 06:31:18) 下一个
April 14,2007

最近没话说

不如廖廖勤快,发个网管日记,娱乐一下:
 
2006年11月11日

今天老板让我把网吧里的CS全删除了,我忙活了一晚上。至於为什麽要删除CS呢?其实起因是这样的。今天公安局的临时检查,之前已经得到过风声,一连几天我都当了清道夫,把18岁以下的任何生物统统赶出了网吧。所以远远的看著警察叔叔们来时,我和老板都没什麽紧张的。然而可惜的是。当警察叔叔们刚刚踏足网吧的大门时,网吧里正在打CS的一帮人正好在兴奋的大叫∶『警察来了!警察来了!警察都进狗洞了!兄弟们上!乾掉他们!』好吧。我承认,那一刻,不只警察叔叔们的脸绿了,老板和我的脸色,也绿得可怕。
2007年1月12日晴

今天有一个三,四十岁机关乾部摸样的中年人跑我们网吧来上网。开机之前就对老板说∶『老板啊,我冒上过网的,你找个人教教我。


老板给他开了16号机後就让他找我。我过去後,问他想乾什麽,他说他从来没接触过电脑这次是出来见识见识,我问他要我教他什麽,他说他年纪大了脑子不灵光了没你们这些年轻人强了你们是早晨八就点锺的太阳。我说你到底上网吧想来做什麽要我教你什麽啊?他说∶『据说有个叫传奇的游戏蛮好玩的,你就教我玩传奇吧』。我便告诉他桌面上那个龙字图标上敲两下打开就可以选区进入传奇,怕他还不明白,特别告诉他∶『喏,就是这个白底黑字色的龙图标,连敲两下。』只见这个中年人,就真的伸出食指在屏幕上戳了两下那个图标。

 

2月15日阴

作为网管,我经常碰见死机後不知重启二字,狂喊『网管』的顾客;QQ号码无数,然而不知CRTL+SHIFT为何物,遇见输入法用鼠标不能激活时,狂喊『网管』的顾客;按下了CAPSLOCK键从而无法输入汉字,面对屏幕上一连串大写英文,狂摔键盘,进而大喊『网管』的顾客。 每天与这样的人纠缠,我发现我实在有精神崩溃的前兆。有鉴於此,我今天把网吧的机器换了个桌面——『车车网管诚恳地提醒你∶死机後请重启按CTRL+SHIFT切换输入法打不出字/字母时,请检查键盘上的CAPSLOCK或者NUMLOCK是否打开。』

白底黑字分外醒目,配合上各种图标後的效果实在有点丑陋。但是管它的,再笨的人看了桌面後,多少也能减轻我的负担吧?我这样想。

可惜┅┅

『网管!我死机了,上面说要重启。为什麽我重启了还是死机?』(此顾客狂按显示器开关键中┅┅)
『网管!我照著桌面上说的,按了CTRL+SHIFT为什麽还是切不出?』(此顾客依次按下键盘字母CTRL+SHIFT┅┅)
『网管!┅┅』『大哥大姐┅┅CAP那个什麽LOCK是A键左边TAB的下面,N那个什麽什麽管数字的在小键盘7的上面』『不是这个┅┅网管,你们的桌面┅┅好丑啊!』『┅┅』站在热闹的网吧里,面对著一如既往的此起彼伏的『网管』声,我忽然觉得,我是傻瓜。

2月19日阴

昨晚接到通知,说今天下午会有监察队来检查网吧。老板要我作好上网顾客的工作,让今天来上网的顾客都带好身份证。18岁的更是连进都不准进。

老板吩咐得轻松,我落实起来却累得要死,整整一早上,进来一个我就要跑上前去和他做二选一问答。你有没有18岁?你有没有身份证?没有18岁您请回因为今天检查。有18岁没身份证您老还是请回因为您必须拿著证件来证明您过了18岁——这年头,怕也就只有网吧的网管不把顾客往里请反而常常往外赶了吧?

可是本乡本土的,谁出门总带身份证啊?连著几拨熟客说,网管啊老板啊,我身份证丢了/不见了/补办中/父母亲戚亲朋好友拿去用了┅┅怎麽办?面对这些一看就知道是二十五六岁的熟客们,老板和我拿著《网吧管理条例》的本本翻了半天合计了半天。『你们┅┅拿证明自己过了18岁的证件来就成了。』老板说。

下午5点左右,检查队如约而至。

『拿出你们的身份证来。』其中一个小头头摸样的家伙很神气地让每个上网的人掏出自己的身份证。然後┅┅『户口』『大专毕业证?』『退伍军人证?』『下岗证?』

形形色色有效合法足够证明自己年过18但绝对不是身份证的本本在他眼前晃来荡去。而最後,一个家伙匆匆忙忙掏出了他的——『结!婚!证!书!』老板,我,还有检查专班的各位同志的脸色在那瞬间一起变成了猪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