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我的小博添砖加瓦

(2007-06-01 06:31:42) 下一个
April 22,2007

为我的小博添砖加瓦

ada在她的blog里说到重庆。想到一些糗事,于是发了一点牢骚。最近不是没话说吗,顺便转过来,充实一下自己的门面。
 
嗯……不喜欢重庆。原因比较个人。
当年因为第一次坐火车返校,由重庆转坐大巴去成都。
火车快到重庆站时,和同行的在重庆建大上学的老乡聊起这个“山城”。
——重庆是山城,听说过不?
——嗯,知道。据说还是火炉之一。
——见识广啊!可是你知道吗,就因为重庆山路多,重庆有一个巨大的特色就是,公共汽车的轮子是方的。
——吹牛!方的怎么开啊?
——没吹牛。这圆的轮子能适应这山路吗?!还不往后滑啊?
——说得也对。可是方的轮子怎么往前开啊?
——所以说这是奇妙的特色啊!而且,重庆的汽车还可以装进缆车在空中吊来吊去呢!
——这么神奇啊?!一定好好见识见识。
下了火车……
——师兄,怎么没见到方轮子的汽车啊?怎么都是圆的啊?……师兄,缆车在哪里?怎么我看不到装着汽车的缆车涅?
回头看到已经偷笑到内伤的师兄,才知道向来自诩冰雪聪明一休哥一样机灵的这次载了个大跟头。
从此恨上重庆。
其实,后来还是去过几次重庆。重庆建大附近的一家街边小面馆里的面,真香。不过我还是只吃了一半,因为真的很辣,辣的我耳朵都疼!
有次,去南方鸭肠王火锅去吃火锅。真香。吃火锅能吃的齿颊留香的,也就这一次了。成都也吃过很多火锅,不过都不觉得有这么回肠荡气,倒是身上的气味三日不去——前提:如果三日都不洗澡换衣服的话。重庆一定有更好吃的火锅,不过刘姐姐我见识浅,没领教过哈。
也有可能,南方鸭肠王其实也没那么好吃,因为只在重庆吃过这一家火锅,一点点的赞赏经过时间的沉淀和虚假的夸大后,演变成当时的惊艳。你看,连你自以为最忠实地的记忆和感觉,有时候也做不得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