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大龄女冒死发帖:我为什么嫁不出去 zt

(2007-07-06 12:37:36) 下一个
中国大龄女冒死发帖:我为什么嫁不出去 zt

--------------------------------------------------------------------------------

天涯社区 作者: 恨嫁之心昭然若揭 2007-07-06 10:35:18

?冒着被砸死的危险,我也要发帖.

 我为什么嫁不出去?

再有半年多一点我就满29周岁了.以前我从屑于说周岁的,可是现在,我也不得不计算到哪怕一天.即使差一天不满生日,我都不到29岁的说.29岁,离青春的尾巴只剩一年,我不些不知所措.

真的,真的.

我一直渴望找一个心灵的伴侣,这似乎有些不着边际.因为我不知怎样定义“心灵的伴侣“.简单的说,他要读书,要爱音乐,要在工作中进取,要有一颗正直的心.

语无伦次.


从24岁第一次相亲开始,这些年我一直都是“一棍子打死“___一棍子打死我的不多,一棍子被我打死的居多.之所以一棍子打死,是因为找不到感觉.同事笑我,何谓“感觉“,我言不及义.既然是感觉,怎么可能用言语来说清.

因为这“感觉“,我遭到了同事、同学无数的批评。可我相信,还有许多人秉乘着和我一样的信念。没有感觉,便没有探寻对方的意愿,索然无味。甚至有时候觉得“相亲”是一件可耻的事情。因为本着结婚为目的,两个陌生男女开始试探性地往来,或许路途退场。因为这样的羞耻感,我不愿意相亲。但,为了一个正常的人生轨迹,我不得不依然走在这一条路上。

 疲惫地快要耗尽热情。

依然还记得第一次相亲,那个男孩,和他的父母一起,而我,只有一介绍人,我觉得势单力孤。那时候还小,不知道相亲是这样的阵势。没有多少话要说,他也不是我少女时代一直梦想的阳光男生。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泪水涮涮流,觉得自己很悲惨。


从来不觉得自己会嫁不出去。

现在,依然没有觉得自己会嫁不出去。

只是,我开始怀疑,是不是真地就要嫁不出去了?

如果我坚持着找“感觉”,如果我不硬着头皮坚持完试着相处若干次,如果我不改变自己“一棍子打死”的态度,我一定是嫁不出去了。

也曾经,在某一刻会恍然醒悟,觉得,生活,也不过是平淡过日子。于是,摆正了心态,决定与某个人开始相处,只要他愿意,我不再说“不”。只是,事到临头,我终于退却。

就这样,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伤害着别人,也麻痹着自己的神经。或许,谈不上是“伤害”,只是让彼此相亲的历史又多了一次“失败”的记录。

每每坐在公交车,瞥见窗外那些“80后”的孩子旁若无人地亲吻,心里就会觉得孤单寂寞,为什么自己就找不到那个可以一起相亲相爱的人?是不是真地,是我自己出了问题?

当生命进入,尤其,当一个女孩子从18岁进入28岁的年轮,梦想被生活吞噬得热情殆尽,开始没有了诉说的愿望,开始,只想要望着对方的眼睛,希望从那里可以得到对纯真爱情的坚持与守望。

并不是因为单纯想要结婚,而是想要爱情。

  有人问,你是不是还在相信着地老天荒的爱情童话?我不语。从他的话里,我读出,爱情童话不存在。但是,不到头破血流,我不想放弃。

我想要找到那个可以相亲相爱、相偕相守的人,然后,我们一起,不再孤单一个人。然后,我们两个人,有一张同样的“爱情证书”。一生,只这一个证书。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