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公独自回国探亲却毁了一个家的平静 zt

(2007-07-10 14:38:34) 下一个
老公独自回国探亲却毁了一个家的平静

--------------------------------------------------------------------------------

加国无忧 2007-07-09 21:56:11

朋友Lisa的老公回国三个星期回来了, 可Lisa却在老公的旅行包包里发现了避孕套,不停的问我:我该怎么办,怎么办?

Lisa和老公是2000年登陆的老移民了,经过了移民初期的艰难洗礼, 现在两人都还有着一份比较专业的工作。


认识Lisa 是五年前的事情, 那时候赶上电脑热潮, 我和Lisa 一起随波逐流的重返校园成了移民里那种靠贷款读书的一群人中的两员。 Lisa 的老公是一个看上去很稳重的人, 我只见过他三次,给我的感觉是很脚踏实地的一个老实人。 Lisa 读书的时候, 她老公就边打工边温习MBA资料, 很刻苦但却相当支持Lisa的学习, 坚决不让Lisa去什么餐馆,coffee time 打业余工。 后来MBA 考过了就半工半读了,于是两个人就靠着学生贷款和她老公的part time 工资过日子。 想来也真可以算的上是患难与共了。 不过总算苦尽甘来, Lisa 于04 年初找到了电脑的专业工作, 而她老公也顺利于当年年底到一家有相当规模的公司任职,与此同时他们也买了房子, 供了车。给我的感觉是日子蒸蒸日上,红火着呢。

Lisa一家是技术移民, 辛苦积攒的钱去了移民费用到登陆时候也几乎所剩无几。 加上后来还贷款, 买房子, 所以两个人直到今年整整七年都不曾回国过。 本来这次Lisa是要一同回去的, 但公司一个项目刚刚开始, 象大部分移民一样, Lisa很珍惜自己的工作, 自然张不开口在这个关键时刻休假, 于是就放老公一个人回去探亲了。

加拿大的生活不能说不好, 但是毕竟有些单调。尤其是这许多年不曾回去, 国内的亲朋好友自然都会好好招待一下 。 我完全理解他老公那种鸟出笼子的感觉, 就象来国外的小留学生, 经过国内严谨的教育, 来了后先就要先充分享受这里的自由。而对我们移民来说, 经过前几年的摸索期,再到稳定期, 生活虽然有着简单的快乐, 但是也难免寂寞。 沉寂久了的人就难免想要热闹一下, 甚至想放纵一下。而如果在这个时候在有人轻轻一拉, 那么偏离, 甚至出轨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 毕竟柳下惠是极少极少的。

看着MSN上Lisa 那几个大大的问号, 我斟酌着如何回答她。 犹豫再三, 我打下如下的问题:


我问:你老公怎么解释的? 他有承认什么吗?

朋友:他当然不会承认什么. 他说他有时候自慰用的。

一个当然,我知道朋友心中其实已经做了最坏打算, 只是还想有人能说服她告诉她那个东东真的是自慰用的。

我:你不相信吗?

朋友:我, 我半信半疑。 我觉得有我在,他为什么要自慰?可他说男人有时候需要自慰。 不过他每天按时下班,好像也没有外遇的迹象。所以, 我想即使出轨可能也是回国时候发生的。 毕竟这里的生活太单调了, 他回去被朋友拉着也许去了夜总会什么的, 我听说国内有的夜总会都有裸陪呢。 但他不承认,他说他一点也没做对不起我的事情. 所以我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

我: 如果他真出轨了,你想离婚吗?

朋友:我, 我, 我, 我不知道。 毕竟这只是物证而已, 而且他也没承认。 你说, 我为了这个离婚的话, 万一冤枉了他, 我会后悔莫及吗? 可是, 如果他真有外遇, 我觉得我又接受不了。

我:那你就好好想想,别冲动,想想最坏的和最好的,如果最坏的假设接受不了,就相信最好的,不必自己折磨自己。

朋友:怎么办呢,我,为了孩子也得维持这个家。可是我要知道事实,我有这个权力。

我:如果即使他出轨了你也不想离婚,那么我觉得你还是相信他的避孕套是自慰用的吧。我想不管他那东西作何用,既然他告诉你是自慰用的,那么他应该还是重视你这个家吧。 不过别让他知道你真正的心思,要义正言辞声色俱厉的告诉他如果让你知道他出轨他就死定了,这样他才不至于无所畏惧。

朋友:我,我生气。他怎么能这样对我呢?

我:我理解你,真的。但是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还是想办法好好照顾自己。第一,把握家里经济大权,虽然很俗,但是没必要自命清高苦自己。第二,多花精力在自己身上,去美容,去保养,买新衣服,买新首饰,跟好朋友去玩,别把自己的快乐都建设在家庭的基础上。 你自己快乐了,魅力就提高了。 你越是把全部心思放在他身上,他会越想逃。再说了,结婚这么久了,可能都有些审美疲劳,如果再不想着改变,增加自己新的魅力,即使不出轨,婚姻也成了一滩死水了。

朋友:不行了,你等我啊,我还想跟你再聊。

我知道我今天不会再跟她聊了,因为我知道其实我在欺骗她,我是不相信她老公的解释的。但是作为朋友,我能怎么说呢?难道要告诉她,我不相信吗?对她有什么好处呢? 所以我不想再聊下去了,虽然是善意的欺骗,但是对朋友撒谎总是让我不安,让我觉得难以面对,尤其当对方又很相信我的时候。 我不知道怎样对她是好的,我怕我真实的想法会伤害她,毕竟我也并不知道事情真相。如果事情已经发生,也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那么掩耳盗铃也许能让她轻松些吧。 但是她的事情让我心情沉重。

看着朋友的msn头像,我感到悲哀。 劝别人,我总是好像专家一样头头是道,但如果事情真的落在我头上,我真的能那么洒脱吗? 我不知道,我不愿深思这个问题,假设不存在的事情有时候有点庸人自扰和作茧自缚,我不是笨人,我不想因为如果而苦恼。

常常听到身边的女性朋友抱怨:他当初怎样怎样,现在如何如何…言语里充满着委屈,充满着无奈。婚姻似乎真的是爱情的坟墓,能走进婚姻的人,我想大都还是曾经真心诚意的相爱过吧。 只是时间和琐事磨灭了爱人的热情。

其实不光是他们,想想我们,不是也从单纯羞涩的少女变成了现在这个成熟但是却唠叨满腹的女人了吗? 我想男人大概是不习惯谈论女人或者不屑于抱怨,可能当我们在抱怨那个热情奔放的他消失的同时,那个他也在无奈着怎么当初认识的温情默默的的你不见了。变化是双向的,只是我们习惯看见别人的改变却忽视自己的不一样。 面对这种改变, 多数女人选择的是抱怨但继续着, 而男人虽然不说却选择做。这就是为什么这世界上出轨的男人要远远多于女人。

其实我们早就应该知道这世界上除了日月星辰,是没有永恒的。 但是即使日月星辰,其实也是在变的,只是变的不知不觉而已。所以,这世界上真正不变的东西就只有一样,那就是: 变。

如果我们无法阻止变化的发生,那么我们就学着如何适应变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