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武男潘泽康

panzerkom,中文名潘泽康,小名小潘潘,基本上是一个喜欢搞笑的人,所以他的博客注定是一个搞笑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整蛊专家小潘潘之<我代表党来了>

(2007-03-27 15:45:33) 下一个
基本上我是一个喜欢恶搞 (广东话曰整蛊) 别人的人,生平做过不少让别人啼笑皆非,让自己乐不可支的坏事。现在借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二。
  
  <我代表党来了>
  
话说落山鸡这里的中国领事馆逢年过节都会在酒店保个大厅开晚餐会,请一堆当地的侨领、商会主席、议员和华侨华人之类的。2001年春节,小潘潘我因为之前给领事馆写过一封信里面一些建言也许入了某领的法眼,所以也收到了一份邀请。小潘潘我一看 "HILTON,还可以携眷出席,不错不错,去定了。" 当时的女朋友是台湾人,而且她家是绿营的,不过我那时也没有想太多,就把她也带去了。(不过这不是重点。)
  
那间 HILTON 在半山腰,只有一条窄窄的小路与外面的大马路连接,供车辆上下。傍晚六点多我们开到那里的时候,赫然发现小路两旁各站了一排 F*L*G 的示威者,举着一堆“G*C暴政”、“丧尽天良”之类的牌子。我当时就心想,“真勤快啊,大年三十还在用功。” 后来进去里面,无非就是某某领导讲一堆没有营养的话,然后在女友的满脸忧郁中奏中美两国的国歌,再后来就是在我的肚子响第三遍的时候终于可以吃了。(不过这也不是重点。)
  
菜倒是挺丰盛的,除了美式中餐一定有的陈皮鸡和芥兰牛之外,竟然还有龙虾。餐会是采用自助餐形式的,虽然一开始大家都像抢一样拥上去,但是后来发现食物其实多得吃不完的时候,就都突然重新发现了中华民族谦让的传统美德。虽然食物很多但是座位似乎不够,所以后来我和女友还让位给一个孕妇和她老公。孕妇感激之余跟她老公说的一句 “这小俩口真不错” 被我女友偷听到了,还让她暗爽了好一阵,拼命问我 “我们看起来像夫妻吗?” (不过这还不是重点。)
  
餐会将近结束时,主持人宣布因为食物有多,大家可以打包。我当然是一个箭步跑过去龙虾那一桌包走半只再说。于是当我们在毛毛雨中开车下山的时候,女友就捧着一盒食物。(停!不是我逼她捧着的,是她自己说手冷。好,继续。) 小路接大路的那个十字路口红灯要等很久,我百般无聊中左顾右盼就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实 -- F*L*G 的示威者还在,举着牌子,在那儿站着。于是一个绝妙的念头诞生了。(没错,就像卡通里面灯泡亮了的那一刹那。) 进P档,拉手煞,一把抢过女友捧着的食物盒,我开门就跳了出去。我先用手擦了一把脸,让脸色变得严肃一点,走到一个空着一只手的老大娘面前,把食物盒塞到她手里说:“我代表党来看您了!这龙虾您慢慢吃。” 然后像主席当年在天*安*门城楼上那样把手一挥,大声对道旁的 F*L*G 众道:“同志们辛苦了,我代表党谢谢你们!” 本来还要和他们握手的,不过绿灯一亮,后面的车已经开始按喇叭了,只好赶快三步并作两步跑回车里,打道回府去也,留下一列茫然的 F*L*G 众遥遥的对我行注目礼。
  
回到车上,也不等女友开口问,就跟女友说 “看她在那边站了那么久都没吃东西,所以把便当 (台湾国语:饭盒) 给了她。” 女友眼里闪烁着星星道,“你好伟大噢...” 我心里暗笑,嘿嘿,等等回了家才让你见识什么是伟大。不过开到半路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女友问我笑什么,我眼睛骨碌一转,道:“想起了周星驰的太阳能手电筒 -- ‘有太阳照的时候它就会亮。/ 那晚上怎么办?/ 用另外一支电筒照着它就会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任雪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太有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