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武男潘泽康

panzerkom,中文名潘泽康,小名小潘潘,基本上是一个喜欢搞笑的人,所以他的博客注定是一个搞笑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相见不一定不如怀念 -- 我和秋的故事 (上)

(2009-07-24 01:09:46) 下一个
昨天见了超过十年没见面的秋,与中国人普遍相信的"相见不如怀念" 不同,我们俩是"再见亦是朋友",而且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虽然旁边还有个超级大电灯泡 -- 秋的妈妈,虽然之前一直在网上通信已经聊了很多,我们还是聊得很开心。从上午十一点一直到晚上九点半,从 Getty Villa 到小东京到 Marina del Rey,话题从以前高中时代的事到各个高中同学的现况到古罗马和希腊到欧洲各国的民族特性到我们各自的感情生活到亚洲和中国,我们之间有说不完的话。但是,那是一种好朋友、知己的感觉,而不再是爱与被爱的冲动。大概大家都长大了,也了解有些事错过了就不再能重新来。

我和秋的故事本来我是打算写在 <梦媛秋叶 -- 我的四段旧情> 里面的,不过写完<梦>,挖了个坑之后好像就一直没有机会 -- 或曰灵感 -- 来动笔。直到今天。
( 梦的故事请见: )

秋和我是高中同学,当年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就已经惊为天人。我始终觉得: 有一种女孩是会让人觉得只应该放在神坛上顶礼膜拜,而不能去碰,碰了就是亵渎的。秋就是这样的女孩。

第一次见到秋是九年级的第一堂英文课。她独自一人坐在教室的角落,手里拿着一本书正看得津津有味。她的肤色很白,一头介于金色和亚麻色之间的卷发随意的垂在肩上。我跟姐姐描述秋的外表时总是说 "Natalie Portman 和 Emma Watson 的合体" -- 事实也就是酱子的。那一刻的秋完全不顾四周叽叽喳喳、抓紧课前一点时间聊天的其他同学,全神贯注的看书,就像鸭子群中的一只天鹅,孤寂中又有点高傲、倔强的感觉。我当时就像触了电一样楞住了,心道,世间竟然有飘溢着如此气质的女孩! 后来学校 talent show 的时候,秋在台上表演钢琴,聚光灯中的她,身着一拢绛红色的长裙、衬着雪白的皮肤,就像一个童话中的精灵。台下的我看着她,感觉就像世上其他的人和声音都消失了,只余下台上的那一个她和她十指之下流出的音乐,一下一下的敲在我心上。

所以,我对秋一开始的感觉就是又爱又怜。

当然,那时的我贼胆还是很小的,不像后来追媛的时候,第一次单独约会就拖了人家的手加吻了人家的唇,而且和媛在一起一下子就是六年半。高中时的我即使爱煞了也只敢慢慢的接近秋,先从朋友开始。我们的学校那时是可以从三年级一直读到十二年级高中毕业的,而且多数学生是本地人,所以很多同学都是自幼就认识的,而秋是转学来的,一开始自然没有任何朋友。她似乎也并不急于交朋友、特别是波大无脑的朋友,没有扎到女生堆里去的欲望。而我,也是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几个以学业为重、而且不会以耍白痴为荣的乖学生,所以一来二去,聊着聊着就变成了好朋友。后来就经常和我以及我的一群狐朋狗友们一起
混。这"好朋友"一做就是三年多。

秋是个很有主见的女孩,而且是理智派的,理智到她说不想拍拖就真的可以完全不理会我的明示、暗示、除了公开贴告示啥都试。而我在一边明示、暗示,一边小心翼翼的维护"好朋友"关系三年多后,终于在十二年级开学没多久后,告白了。出乎意料的,在我连她拒绝时的台词 -- "啊哈哈哈,哎呀,开玩笑而已。我们还是朋友哈" -- 都准备好的时候,秋竟然答应了。我当然是欣喜若狂,可是事后想起来,其实,秋也许一直都只是把我当好朋友而不是男朋友来看待。当我们在 homecoming dance 那晚跳慢舞的时候,我终于发现事情有些不太对劲了。本来,那晚我是决定了要让秋知道我的吻功了得的。但是,秋飘忽的眼神和几次欲言又止让我觉得应该再等等,不能唐突佳人。第二天,当我跟秋开诚布公的谈这段感情的时候,她才说: "我想过了。其实,我对你只是朋友的感觉。我真正喜欢的是克里斯。" 简直就像一个晴天霹雳,我当时真的是完全楞住了。直到秋叫了我的名字好几声之后才反应过来。-- 克里斯是我们那一群里的另一个成员,也是我的好朋友,金发碧眼、很高、很帅,但是很害羞,就是看起来不像书呆子,但其实很书呆子的那一型。要让他主动追女孩,绝对是不可能的事。也就是说,只要我当作什么都没听到,秋仍然是我的女朋友。

 

是那样吗?

 

我在沉默了好几分钟后,终于艰难的对秋说: "我希望你能够开开心心的。如果你觉得跟克里斯在一起会更开心的话,我可以帮你问他,他对你的感觉如何。" 事情的结果就是,我打了电话给克里斯,然后秋和克里斯开始了他们的一段情,而我黯然离场。

 

很可惜的是,秋和克里斯的感情也没有维持得很久。Prom (毕业舞会) 之前两个月左右的某一天,秋突然在自习室里把我拉到一边,问我会跟谁去。我那时已经邀了我们那一群里的另一个女生、同样是我和秋的好朋友的艾丽,自然只能如实回答。秋轻叹了一口气,说道: "我和克里斯分手了,就是为了毕业舞会的事。他死也不肯去。" 我还能说什么呢? 难道抛下艾丽,再邀秋吗? 那不是我潘泽康的性格啊!

 

望着秋期待的双眼,我只得安慰她说: "这样子吧,如果你找不到男伴,你可以跟我和艾丽一起去。反正 limo 里很多位置。到时候我会邀你跳几支舞的,我想艾丽也不会介意的。" 说着说着,我就突然想到艾力克斯这家伙,他其实也是我们那一群里的,只不过留了一头似乎从未剪过得长发,而且少言寡语,最喜欢以单音节的 "err" "uh" 和双音节的 "uhhuh" 来回答别人,让几乎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个怪胎。"其实艾力克斯如果理一理头发,应该看起来还不错。" 我小心翼翼的说到。秋的眼睛马上就亮了起来,而我,就在一年之内,做了第二次把自己心爱的女孩往别人怀里推的傻事。

 

再次见到秋,这些往事又一幕幕回到眼前。也许,就如秋的妈妈昨天说的那样 "人生就是制造回忆",无
论结局如何,即使有酸有苦,我和秋之间的这些的回忆仍然是我们人生中极重要的一部分。


当年的毕业舞会四人帮






一天前的我和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ink 回复 悄悄话 Hot in silent, Running with Heart ---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 小潘潘长得挺好的. 要继续看你的下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