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武男潘泽康

panzerkom,中文名潘泽康,小名小潘潘,基本上是一个喜欢搞笑的人,所以他的博客注定是一个搞笑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整蛊专家小潘潘之 Deja Vu

(2007-03-22 10:57:54) 下一个
Deja Vu

得老老实实的承认,想出这个点子的不是本GG,而是当年我就读 SC时的朋友的主意。SC有两样东西最出名,一是美式足球,二是电影系。想出这个点子的老兄就是电影系的。当时SC的电影系的学生为了锻炼表演能力,在星期五中午会在学校最热闹的地方表演无剧本的短剧,后来发展到要加场,逢星期五晚十点半在学校一间餐厅里演,由观众出主意,演员即兴演出。观众和演员通常都会玩得很开心,基本上每场都爆满。

我的这个朋友 -- 啊,就叫他J兄吧 -- 虽然经常客窜什么盗卖人体器官的贼、路边的电线杆之类的角色,但是玩得却不过瘾。后来他就想到 Deja Vu 这个主意,自己组队玩。J兄一头金色短发、肌肉发达、五尺十寸的样子其实不太像典型的喜剧演员形象,不过他的情境喜剧天分却是很强。他的这个创意,当时我们鼎盛时期有十几个人玩过。剧本有很多套,但是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玩的时候,虽然只有三个人,虽然事前只彩排了一次,可是真正出场的时候,时间之准、表现之强,那真叫一炮而红啊。

那一次我们看中了一位长得不太难看、一个人在学校餐厅边吃中餐边看书的褐发MM,因为她看起来不像那种很凶的人,被整了应该不会变身狂K我们。J兄首先过去用他最有男人魅力的声音问她说 “可以借你的叉子用一下吗?” 当 MM 正满脸狐疑的 “Excuse me?” 的时候,我跑过去猛拍了一下J兄的后背,对他说 “还在找叉子啊?” J兄马上转了过来,问道 “你不是应该在厕所哪儿等吗?” 我耸耸肩答道 “没关系,C小弟在守着呢。” 这时候,被暂时晾在一边的 MM 已经被彻底搞糊涂了,一声接一声的问 “Excuse me? Hello?! Do I know you?” J兄接着摸摸自己的背,再问 “你这手怎么是湿的!” 我看看手,尴尬的笑道 “噢,UHHHH,刚刚想用手捞,结果差了一点。” J兄此时自然是一脸凶巴巴的,MM 也大概知道我们要借她的叉子去干什么了,脸上马上晴转多云。这时C小弟跑过来大声宣布 “我想到不用钥匙也能进宿舍的办法了。” 然后三个人一起转身,并排从餐厅西边的门走出去,C小弟右边的鞋跟还拖着一长条卫生纸。MM 这时候脸上的表情一定很搞笑,不过我是没法看到了。出了餐厅,我们马上重新部署,J兄百米冲刺到餐厅东门,我和C小弟一起溜进厕所,湿手的湿手、黏纸的黏纸。看表,30秒后当我再次出现在餐厅西门时,正看到J兄摆了一个男人的不能再男人的 POSE 正在向不知所措的褐发MM 借她的叉子。同样的动作我们做到第三次的时候,整个餐厅的人都被吸引了,餐厅不少同学到这时已经知道我们在搞怪,也许有几个熬夜熬太久或宿醉未醒的可能还真以为是 deja vu 或自己神经有问题了,不过认为我们神经有问题的恐怕也大有人在。据褐发MM 后来说,旁边有个女生还问她认不认识我们,需不需要叫学校保安告我们骚扰 -- 真险啊,本GG差点儿就被当成流氓抓起来。

后来第三次重复结束后,我们三个一起进去向 MM 赔罪,然后J兄向餐厅里的众人说 “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的演出。” 我们这第一次演出就圆满结束了。当然还有一个不是那么重要的小花絮 -- 当我和J兄忙于应付观众的时候,C小弟偷偷拿到了身为一年级生的褐发MM的电话,这小子真是寓泡M于娱乐啊!当然,后来J兄知道了,用一个希腊-罗马式摔跤的锁头技把C小弟拉过去,“你小子要是泡未成年少女被抓,我们可不会去保你出来。”

J兄有一个悲惨的结局。他在玩遍学校内的餐厅、咖啡店、图书馆 (演的是默剧,只记得其中一个剧本是“无声的希特勒”)、宿舍之后,决定去校外玩。本来前几次都没什么事,结果最后一次玩到一个 7-Eleven 的时候,大概因为印度人店主缺乏幽默感,结果惊动了警察。那次我没在,只是听说的。还好大家只是被训斥了一顿,并没有被开传票。也许,J兄弱小的心灵经此一役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也许,他是因为快毕业忙着找工作,后来他就再没提起过要玩 Deja Vu。没了J兄,群龙无首的我们也就只好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