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武男潘泽康

panzerkom,中文名潘泽康,小名小潘潘,基本上是一个喜欢搞笑的人,所以他的博客注定是一个搞笑的博客。
个人资料
正文

椅边屠熊记 (图)

(2007-03-21 14:49:41) 下一个

先来篇旧文: 椅边屠熊记

落山鸡这里附近开车一个小时左右就有个国家公园,名曰氨基李四国家森林公园 (Angeles National Forest)。那里的熊都吃惯了人类... (我在现场讲这个故事的时候通常都会在这时喝口水,加插一句“今天天气真不错”,又或者挖个鼻孔顺便数数鼻毛之类的。) ...的食物,开车上下山时经常可以看到熊在翻路边那种巨大的垃圾箱 (dumpster)。这件事发生在六年前,那次我和四个朋友 (包括我前任台湾女友在内) 一起去露营和烧烤。刚刚开始在烧烤架上生火和在野餐桌上用甲烷炉开始烧开水,就看到两个隔壁营地的人屁滚尿流的跑过来。一路跑一路发出 “Bear! Bear!” 的惨叫, 后面还跟着一只兴高采烈的黑熊。当时,我没有多想就大叫,“你们先走,我殿后!”我的前任女友还婆婆妈妈的在那儿扯我的衣服,说甚么一起走之类的话,我也没时间跟她说把背后交给熊是很危险的做法,还好我平时都对她很温和,这次一凶起来,她也知道事态严重,没再多说就随大队撤了。

再回过头来的时候,熊已经很接近了,而且它还一直向走了的人那边看,似乎是在想要不要追。还好我就在野餐桌旁边,桌上还有明火。我左手拿起两尺长的烧烤叉,右手反持一尺长的切肉刀,大吼一声,吸引了熊的注意力。然后跳上野餐桌去,就居高临下的跟那只熊对峙。那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慢慢变黑了,熊的眼睛一闪一闪的在发亮。周围也很安静,只听到炉子“呲呲”的声音。我心里盘算,水马上要开了,熊如果攻过来,我可以一脚把锅踢到它头上,先烫它个半死,然后左手烧烤叉攻击它的喉咙,右手的刀可以刺它的心脏。想到具体的战术动作,心也没有一开始那么慌,调整一下呼吸频率,让心跳慢下来,我就开始瞪那头熊。

( 这里打个岔,对付野兽,其实最理想的冷兵器是五至六尺的棍棒、猎户叉或长枪,像我当时那样用短兵,如果第一击不中的话,基本上就是找死。所以各位小朋友在家千万不要乱学。)

那只熊也没有进一步行动,就那样子呆呆的站在原地跟我对视了几分钟,然后就转头四平八稳的走了。我还是不敢松懈,维持着我的姿势目送它离开,直到我的两个男性朋友带了公园的警察 (park ranger) 过来才松了一口气。

这件事后来被前女友传回去台湾,泛生了好几个版本,以至于一年多后,她一个朋友的朋友看到我竟然问我是不是那个 “空手打死一只熊” 的人。

-- 啊,忘了这一段,赶紧加上,不然会死人的: 黑熊 (black bear) 是可以吓退的,而灰熊 (grizzly bear) 是不能被吓退的。在野外遇到黑熊,可以装出比它强大的样子,把背包举过头顶,并发出吼声,让它知道赚不了便宜,如果有明火则更好;而灰熊的攻击性则较强,如果你试图吓它,只会适得其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lver54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搞笑~空手杀死一头熊的勇士~圣斗士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