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和女儿的动物园之旅

(2007-05-03 01:47:04) 下一个
       马德里动物园,掩映在马德里南部树木葱葱的绿色公园之中,很有点云深不知处的感觉。女儿大概是动画片狮子王看多了,一直嚷着要去见识真正的狮子。其实在她两岁半的时候带她来过这里,大概那时她的年纪还小吧,估计没什么印象了。北京动物园她两岁时也去过,现在问她还记得吗,她说,妈妈我记得,我手里还抱着可乐瓶呢,看来还是不如吃的在她小脑袋瓜里印象深。好吧,看了看天气预报,只有五一这天是晴转多云,2日和3日都有雨,于是决定在五一这天圆女儿的梦。

     10点半动物园开门,我们提前到了一会儿,门口的几个入口处早已经排了不少人,到得比我们还早,对于夜生活疯狂的西班牙人来说真是少见了。一看,多半是父母带着小孩子来的,也有热恋中的伴侣。指挥我们停车的是几个拉美移民,他们也起得够早的,只为挣点小费,真不容易。门口很热闹,卖花生的,卖气球的,却很有秩序。我一开始没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卖花生的,还以为西班牙人喜欢吃呢,后来进到里面才知道它的妙处。

      天上一会乌云,一会晴空万里,都人间五月天了,居然还要把小棉袄穿上,搞不懂这是什么气候。女儿的眼睛从进动物园开始,就已经不够用了。这里的动物是按大洲来规划的,我们先看到了一池溪水,鸭妈妈带着她的孩子游来游去,小鸭子不时跑上岸,看到人又有点怕,慌不择路地乱撞,女儿高兴极了,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女儿拍着小手,念着我刚教给她的诗,是呀,春天来了,鸭子是最先懂得春的气息的。然后看到了熊山,四只综熊,很可爱的样子,很温和,是不是在动物园呆得久了,野性也在一点点地消磨,我只想到他们憨态的一面,早已忘记其实他们也算是凶猛的动物了。这时身边的老外,开始喂它们花生吃,花生原来是这样用的啊,终于明白了。熊很聪明,大概天天都有游客喂它们,所以它们也练就了拨花生好功夫,吃得挺带劲。
 
       女儿开始找狮子, 还没看到狮子,远远就看到了个子高高的长颈鹿,还有斑马,到了非洲动物区了,长颈鹿和斑马是在一起圈养的,这倒蛮有意思。斑马已经很大个了,但站在长颈鹿旁 ,却是小小的,矮矮的,两种温顺的动物相处起来应该不成问题。女儿很兴奋,趴在木栏旁,JIRAFA,JIRAFA地叫着,两只长颈鹿好像明白了什么,竟朝女儿走了过来,女儿乐得快蹦上天了,赶忙想找点树叶什么的,可惜周围没有。倒是捡了几粒花生,但好像不对长颈鹿的胃口。紧挨着它们的就是狮山,我开玩笑说,狮子饿了,根本不用人工喂它们, 把他们往斑马这里一放,就行了。狮山,其实也不大,栏杆与狮山之间用5米宽的水沟隔开,大概是从安全角度考虑。女儿看到狮子,脚已经挪不动步了,只可惜没有小辛巴一样的小狮子,一头公狮,四头母狮,懒懒地晒着太阳,很悠闲,暂时隐藏起他们凶猛的一面。 

      看了很多,动物园很有意思,也许是为了节省地方,很多动物都被放在一起喂养,猪和牛,狒狒和猴子,凶猛的动物就筑好屏障,温和的动物像孔雀之类的,基本上都散养,让他们自由漫步草地间,这样小孩子可以近距离和它们对话,观察它们,人们也很自觉,道德意识和素质都不错。

       在海洋动物区,我们还看了一场海豚表演,小孩子很多,大人也很快活,是啊 ,和这些率性纯真的动物们在一起,真的十分开心。这是女儿第一次看海豚表演,也是我第一次看海豚表演,表演之前我看到海豚的颜色,一直觉得像假的,老公说怎么会。等表演开始,才为自己的眼拙而羞愧。音乐很好听,很动感,场面热烈。6只海豚上下飞舞,极有灵性。女儿看完了,好像兴趣不太高,还不如我大呼小叫来得兴奋,她的心大概早已经飞到刚进门沙坑里的小孩活动区了,可能是新鲜吧,其实无外乎是滑滑梯之类,只不过换了式样 ,就把她的小心给钩住了。
 
       往回走,又欣赏了一场海狮表演,老外都很有耐心,拖家带口的,等着海狮表演的开始。坐在我旁边的是一对西班牙情侣,比小朋友叫的嗓门还高,驯狮员是一男一女,典型的西班牙人,男的很帅气,女的也很迷人,很登对,现实生活不知道是不是一对。看着海狮,我想起了海豹,直到现在,我还是分不太清楚海狮,海豹,到底谁更凶悍一些,但今天却让我看到了海狮聪明的一面,和海豚相比,它们都属于极具智慧的海洋类动物。
 
       下午了, 太阳依旧一会躲在云彩里, 一会露出它的笑脸,女儿看到了小农场之家的指示牌,又欢实了。她们学校正好星期五要组织她们去农场参观,我说,和妈妈换换吧,你今天看了,我星期五就替你去吧,我从小也没骑过小马,女儿不干。小农场其实就是放了很多家养的动物在里面,但很人性化,比如他们特意把一群小羊圈在一起,允许小孩子进去亲近它们,女儿自然100个高兴地进去了,从地上抓了一把草,但胆子小,不敢摸,我想这不像小家伙的性格啊,也许是心里还是有点怕。到小马那里,女儿的胆子大了起来,把草放在木栏上,一边用西班牙语说着,caballito,aquí,aquí,招呼着小马,很开心;孵小鸡的温室里,一窝小鸡已经破壳而出,旁边的解说图片上,形象地顺序介绍着小鸡的孵化过程,21天,一个新生命 就出来了。

       很好的与动物亲近之旅,天公也很作美。觉得西方的动物园在设计上很人性化, 也很为小孩子着想,园中有很多动物表演,除了上面提到的,还有老鹰表演,鹦鹉表演,基本上是2小时一次,很吸引小孩子,对成人也极具诱惑,线路的走向也比较科学,在每个大景点都有洗手间,自动售货机,很便利。园中有租电瓶车的,还有特意为小孩设计的小车,点滴让你感受到温暖。希望中国的大熊猫作为中西友好的使者早一天在这里落户,那时,它一定是这里的大牌明星。做为中国人,我会很骄傲。
 
        女儿在回家的路上睡着了,可能是累了,我也有点累了,但很高兴, 想下个星期天再来一次,老公说,你比女儿兴致还高。也许是吧,谁不喜欢动物呢,我喜欢它们,我们同在蓝天下生活,应该彼此多份了解吧。
 
        后来和女儿有了一个约定,如果爸爸不愿再来,女儿就骑着滑板车,后面带着我,我们一起去动物园。到底谁是小孩啊,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在南欧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谢。这也是我建这个博客的部分初衷,给女儿留一片天空,与她一起分享成长的快乐,记录她生活中的每件趣事,美好的回忆吧。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和女儿的动物园之旅,是游玩中母女情的交流,留着它吧!这将是你女儿永远的精神财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