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喜欢落叶飘洒的季节,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片阳光。
正文

阿根廷生活(一)--平安抵达

(2014-04-24 12:15:05) 下一个
      纽约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我们做的是阿根廷航空公司,这家公司貌似今年刚恢复停飞了好几年的纽约至布宜诺斯艾利斯直接的航线。为我们办理登机的是一个有着亚洲血统的小伙子,一问,原来他是混血儿,母亲是日本人,难怪长着一张很东方的面孔,办好后谢过他,我们已经走出了10来米,他又前喘吁吁的跑过来,原来他把我们其中的一个登机牌打错了,又重新换了一张,呵呵,阿航的帅小伙啊,这粗心呢。。

     纽约时间下午4点10分,我们乘坐的阿航准时起飞,飞机是空客330,刚起飞的时感觉飞机在不停的颠簸,好像要散架一样,心想,难道是没落的阿根廷人把飞机狠用到这份上?还是我们的箱子把飞机给压的?还好,飞机慢慢爬升慢慢爬升,松了一口气。。满眼望去,机上貌似只有我们一家是中国人,听到的都是叽里咕噜的西班牙语,要飞将近12个小时,我已经有些困意,简单吃了阿航提供的晚餐,女儿在津津有味的看着神偷奶爸2,不时笑着,我说,睡吧,要不不好倒时差,女儿倒听话,乖乖关了电视,盖上被子。。。迷迷糊糊中,我被一阵颠簸弄醒,机舱里黑黑的,乘客都在睡觉,飞机还在颠簸,航线指示飞机正在大概是加勒比海上空的位置,我心里不停的祈祷,想起法航,想起马航,想着万一飞机掉到海里咋办,过了一阵,飞机不再颠簸,我刚松口气,一会飞机又开始颠簸起来,女儿熟的很沉,反正听天由命了,好在一切一会又恢复了正常。就这样在不安和忐忑中,飞机开始下降,机长广播说马上要到目的的了,看看表,已是23日的凌晨3点,当地时间的凌晨4点了,俯瞰夜色中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灯火星星点点,好漂亮,叫醒了睡了一路的女儿,问她知道刚才的颠簸吗,女儿说不知道啊,睡的香也是福气。。看着外面的璀璨灯火,女儿说好漂亮啊,我喜欢这里。。
 
     飞机平稳落地后,机舱里想起一片掌声,想必和我一样感受过惊魂的乘客们在由衷感谢机长把我们平安送达目的的。

     布市的机场是我看到的最会宣传本国文化的地方,刚出机舱的长廊上画着“欢迎来到阿根廷”几个大字,ARGENTINA的国名用不同颜色标识着,每一个字母里都套着阿根廷一个有特色的文化遗迹,真是宣传的聪明。。出机场最后一道的自动门,是梅西做的三星广告,上面写着“世界上最好的足球在阿根廷”。。是,我也是阿根廷足球的铁杆,我爱阿根廷足球。

     来接我们的人还没有到,我们在机场等了大概有20分钟,原来大家都没想到一向不准点的阿航竟然这次这么准时的抵达了。看来经验主义是不可取的,呵呵。凌晨的布市透着些凉意,暮色中的快速道上没有几辆车,城市看上去蛮破旧的,墙上不时掠过艺术家的涂鸦作品,这就是传说中的阿根廷吗??呜呜,小失望啊。

    抵达公寓已经是凌晨5点了,我们在南美落地的第一天,新生活就这样悄悄开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成年人 回复 悄悄话 六月份我们也会去阿根廷旅游,期待你的后续。
爱在南欧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貘' 的评论 : 握手
青貘 回复 悄悄话 也刚安下家来,欢迎欢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