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

有兴趣了,也有空了,就写写日常琐碎的事。过几年回来看看发生过的事情,会唤起对往事的回忆。
正文

蜗牛拉车

(2008-04-19 20:45:13) 下一个
昨天带了几个孩子在室外做蜗牛拉车的实验, 看看蜗牛可不可以拉动车。(室外有很多植物,植物里住著很多只蜗牛。)因为是第一次做, 所以我和孩子们是一样的期待。一开始,我们用了一只蜗牛做实验,看著蜗牛拉著车在缓缓地移动,我们一起欢呼。

後来我们用两只蜗牛做比较:
蓝色的车翻倒了,我把车拿正,小蜗牛就继续前进:

拉红车的小蜗牛前进的很快,车前轮已经超出了小木块的前端:

一分钟以後,就听见红车扑通一声落在地上,小蜗牛停了一下又继续前进了。拉蓝车的小蜗牛干脆转头往回爬了。

我很开心地观察著,一转头,那些家伙都在玩别的东西,哦, 感情就我一个在观察啊,那我也不玩了。收拾好车,木块,把蜗牛放回植物里,实验圆满结束,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