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

有兴趣了,也有空了,就写写日常琐碎的事。过几年回来看看发生过的事情,会唤起对往事的回忆。
正文

半天的琐事

(2009-10-02 14:59:44) 下一个
今天请了病假在家休息。早上起来时问老公他是在家里上班呢还是去单位,人家很坚决的说“去单位!因为你在家太烦人了!”我说“行啊,你走了我还清闲呢”。 我等啊等啊,都10点了,他还在家里。我忍不住了“你不是说去单位上班吗?怎么还不走啊?”他说“你不是生病了吗,我还是在家里好,万一你有个好歹,我也好看着点”。 嘿嘿,是借口!
11点多,老公对我说“中午吃红薯稀饭吧。你去舀一杯米放进锅里,我来削红薯。”我去储藏室里的米袋里舀出一杯香米倒进锅里。他负责煮稀饭,我去洗衣服。衣服洗得差不多的时候,稀饭也好了。等我在楼上晾衣服的时候,老公去检查稀饭。过了会儿,就听他说“老太婆啊,我忘记跟你说了,要用糯米。现在稀饭变成干饭了!” 我赶紧狡辩“那不能怪我,怪你没说清楚!”他承认“嗯,是我没说清楚。” 然后他就去他的计算机前坐下了。
我晾好衣服,走进厨房,打开锅盖:还真的是一锅红薯干饭!我把大部分的红薯干饭盛在他的碗里,给自己的碗里盛了一小部分。喊他下楼来吃饭。他看了看“怎么我的碗里这么多啊?” 我笑了笑“你的碗大些,显得多。”他不满的哼了一声然后去冰箱里拿出一袋从中国店买的放了有N长时间的小咸菜。我皱皱眉“最好别吃了,时间太久了。” 他说“没关系,是密封的。”打开袋子,他用筷子挑出一小部分放进碗里,问我要不要, 我摇摇头。他说“也好, 先不给你。等我吃了看看要不要往厕所跑再说。”我哈哈大笑。吃完碗里的咸菜,他又挑出一小部分咸菜进碗里。 看着他把咸菜放进嘴里,我数着“一步, 两步。。。三步。。。”他抬眼好奇的问我“三步什么?” 我带着坏笑看着他 “咦?都三步了你怎么还没倒啊?” 他呵呵乐着。。。
他先吃完,把他的碗放进水池了,然后对我说“该你洗碗了吧。”我真不喜欢洗碗,所以脑子里飞快地找着理由“还是你洗吧。你看,第一,我是请了病假在家休息的。第二,我早上洗了那么多的衣服。第三,我晚上要做饭。你如果要我洗碗,我晚上就不会做饭, 你看着办吧。”说完我得意地无声地笑啊,知道我不用洗碗了。果然本来要走向客厅的老公站住了,原地转了两圈,无奈地说 “那我还是把碗洗了吧。”我实在忍不住笑出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