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 有图有真相:COSTCO,坑蒙拐骗de卡死抠

(2012-09-01 03:39:09) 下一个


这一段时间,天天都不是我的黄道吉日。不论做什么,结果都是:处处不顺事事不利,大有出师未捷身先死之悲怆。。。。。。(偷偷抹抹雾气缭绕的眼睛)

唯一觉得值得欣慰并可以安抚一下不甘不愿的小心灵的事是:减肥大功告成。

用一哥们的话说就是:实现了从航空母舰到万吨巨轮的突变。

然而,本来平坦的减肥路上突然出现一个小坑,害我打了个踉跄差点儿坑里栽跟头。

平时,我乃一标准的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酒囊饭袋。自从走上减肥的羊肠小道,我对吃喝也开始挑三拣四地picky起来了。

子曰:肥从口入。

减肥,很大成分是从吃喝入手,把好吃喝关。

有几天,我急火攻心,减肥迫切时,都恨不得封口堵嘴,一周不吃不喝直接把自己饿成人干,骨感得人神共愤。

上网一查,网上说,人若七天不吃饭便呜呼哀哉,三天不喝水便寿终正寝。

翻翻老皇历,看到子又曰:生气才不吃,革命才绝食。

当头几闷棍把我打回人形。

罢,罢,罢,我乃一升斗小民,穷开心无大志,只想减肥不想减寿,为此,该吃还得吃该喝还得喝。

当务之急首当其冲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既能有助减肥,又能维持生命,有营养,容易饱容易排出体外,不囤集在胃里作围(腰围)作福(福相)的食品饮料。

找啊,找啊,找,看各超市货架上琳琅满目的食品,最佳选择莫过于牛奶了。牛奶含人体所需的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钙素母、矿物资。。。。。。等等。关键是可以直接饮用,不用浪费大把的宝贵时间洗涮切剁,不用考验我半生不熟的烹饪技艺煎炸蒸炒。

可是,命运之神偏心眼,根本没有或忘记了赋予我一副消化牛奶的好下水。我每喝必伤,有时听到牛奶两字便全身不自在。但是,我一直一厢情愿地认为,哪一天一觉睡醒,我的胃肠便离不开牛奶了。

我仿佛不甘心失败的阶级敌人作最后的垂死挣扎,反复试喝牛奶 N 多次。这名那款各品牌的,美国瑞士各国产的,大桶小瓶不同包装的,含维他命ABCDEFG。。。。。。甚至XYZ的,七七八八拉拉杂杂,我把自己当实验室老鼠了。可是,每次都是以严重腹绞痛伴随腹泻以及不间断放12小时响屁而惨败收场。

有奶便是娘。唉,牛啊,我不遗余力了,却跟你老人家无缘无份,只有望奶兴叹的份啊!

曾经某个半夜三更我无聊泡电视,突然跳台,原本一个英语节目变成一个中文节目,一在美台湾博士陈医生侃侃而谈养生经。他说,因为白人骨头更多(???),所以适合冰水冰茶等冷饮,我们黄人还是喝热水热茶更适合。又云,几千年来,我们中国南方人祖祖辈辈都没有喝牛奶,所以胃里缺乏某种消化牛奶的酶容易闹肚子,我们后人还是秉承几千年的习惯喝豆浆更健康。

我,超级懒人,没有自己DIY豆浆的冲动与情结。豆浆在哪里?朋友啊告诉我。

那一天,2012年8月26日,星期天,游手好闲的我,发了个EMAIL给近在咫尺的无所事事的 LD 大人,建议去逛COSTCO。

一路‘无声胜有声’,进入COSTCO,我们俩便各奔东西分头行动。

观摩了我不喝的红酒白酒啤酒,视察了我不吃的面包甜品糕点,跑到诱人的各SAMPLE试吃点发呆流口水,站在绿花花圆滚滚的大西瓜前发愣拍不拍。。。。。。COSTCO家大业大,各种商品汇聚一堂眼花缭乱,应有尽有物美价廉。

看累了,逛累了,两手空空心有不甘。遥望着堆积如山的PAPER TOWEL和TOILET PAPER,脚不由自主地往那个角落移动。

摩登时代,如果没有纸,现代人绝对措手不及生活定将混乱不堪。

半途中不经意的一瞥,SOY MILK映入眼帘,一箱箱摞叠齐整,还是ORGANIC绿色食品,其中一种是VANILLA味。我两眼放光,我心里暗喜,这不正是我这个懒人苦苦寻觅的减肥最佳食品吗?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天助我也,今天这趟COSTCO之旅来得太正确太英明太及时了,减肥将更上一层楼。

傍晚,一鼓作气跑完5英里,汗水淋漓,啥也不想吃,晚饭就是豆浆了,其他食品统统打入冷宫。

迫不及待取出一盒,看看有效期:BEST IF USED BY 21 JUN 2013

喝喝喝!!!一个字:爽!两个字:好喝!三个字:我还要!五个字:跟自己干杯!

到美国七年了,第一次喝豆浆,别有一番VANILLA味在心头。

接下来两天悲剧了,牙疼把我苦苦折磨得奄奄一息,哪还有心情顾得上减肥,更没胃口品味豆浆了。一门子心思全用在捧着半边脸倒吸冷气,试图减轻痛苦上了。

29日晚,一人呆坐在家门口的Redwood Creek旁,独自享受着徐徐凉风拂面,看天上一轮圆月当空高照洒落一河碎光清辉潋滟荡漾,捧着一盒豆浆自嘬自饮,无聊地数着河对岸上空那些灯光闪烁、或急或慢、源源不断飞往旧金山机场的飞机架次。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嘬着嘬着,汤汤汁汁的豆浆入口成块状。倒入杯子,SOY MILK名不副实,豆浆怎地是豆腐脑?有效期不是 BEST IF USED BY 21 JUN 2013 吗?可能是我两手发高烧把豆浆捂成豆腐脑了。再怎么着,COSTCO 也不可能为了几个碎银子坑蒙拐骗我们忠诚的顾客。

豆浆豆腐脑本是同根生,闻闻都是一个味,品质应该没问题。我拿把调羹继续吃,吃着吃着,内心涌起淡淡的伤感和丝丝的情愫。

那年20岁,大学毕业了,暑假无事跑到闽南玩。站在漳州街头,和他各捧着一碗豆腐脑羞涩地吃着。看我手足无措神色慌乱,他爱怜地喂了我几口,把我窘得无地自容,活生生被半口豆腐脑呛住,丑态百出。

那是我平生吃过的最美味最难忘最暧昧的一碗豆腐脑。

那时的他长得像当红歌星费翔,帅得无可挑剔,帅得流油发紫,帅得我不敢有任何邪念,帅得我不敢有非分之想。

一晃20多年过去,阿延,你结婚了吗?你牵着她的手满街乱逛吗?你为她擦皮鞋吗?你为她烹煮香菇西红柿冬粉吗?你和她站在街头吃豆腐脑吗?

一觉醒来,直扑洗手间:拉稀。

早餐依旧是COSTCO的绿色环保豆浆,VANILLA味的ORGANIC SOYMILK。

减肥莫忘减食。

喝着豆浆,浏览文学城,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事?

无意间瞟了一眼手上的豆浆盒,有效期是:BEST IF USED BY 25 MAR 11

摘掉近视眼镜我凑近了看:BEST IF USED BY 25 MAR 11

戴上近视眼镜我放远了看:BEST IF USED BY 25 MAR 11

今天是公元2012年8月30日,豆浆购于公元2012年8月26日红木城COSTCO。

我糊涂我困惑我不解,我怀疑牙疼导致我半睡半醒睡眠不足大脑缺氧产生幻觉,我犹豫地无声地递给 LD 大人过目。

再查看箱子里剩下的九盒,垃圾桶里扒出的两空盒,总共12盒,其中7盒标注 BEST IF USED BY 25 MAR 11,只有5盒有效期是:BEST IF USED BY 21 JUN 2013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COSTCO 居然把过期一年半的豆浆与新出产品混装坑蒙拐骗老百姓,太不THICK-ROAD了,是可忍孰不可忍!

从混装的水平而言,COSTCO绝对是坑蒙拐骗老手。根据人们喜欢从箱子两端抽取的习惯,可恶的COSTCO 投其所好,把新出产品搁置两端,过期一年半的产品放置中间。一般情况下,有谁吃那么饱一盒一盒检验有效期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无商不精,无商不奸!COSTCO ,卡死抠,良心被狗吃了,不就$13.49么,何至于堕落到如此卑鄙卑劣、无耻无赖的地步?


退货没商量!


在美国第一次喝豆浆,喝得上当喝得窝火。我怎么这么背?

可笑的是我还那么二,吃着彻底变质的东东,竟然美滋滋地吃出一份古董文物化石级不了情,恶狠狠地无病呻吟一番。

严重鄙视自己!

气死我了!

啊呸!


(LD不让找经理维权投诉伸张正义,他压根儿就没有把自己当上帝。当时,不仅丝毫没有上帝神圣不可侵犯的嚣张气焰,反倒更像一逆来顺受的受气包小媳妇,忍气吞声自认倒霉灰头土脸地去退了货而已。我承认我憋着一肚子火,最后自生自灭。
不过,去COSTCO退货的路上,天热加气头上火冒三丈,我口渴得不行。拿着水瓶子,看着脚下过期和没过期的SOYMILK,我越想越不甘心,便开了一盒没过期的SOYMILK喝了。先生在一旁直翻白眼,鄙夷我的贪小行为,嘴里还瞎囔囔: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How can you do that?)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退货时,costco也是不声不响就退了,没有大惊小怪?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消化不良了吧?跑肚拉稀了吧?幸灾乐祸下还是友情赞助手纸一卷。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文风大变啊,想念你刚出国的文章。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
唉,costco,让我生气让我欲罢不能。

回复圈外闲人:
我比较背,出师不利。

回复crazybean:
看来超市都有猫腻,吸取教训。

回复长坂坡:
谢谢建议,准备试试。

回复芷草MM:
主要是厂商太损人了,costco质检监督不力。

回复Yummy2000和裆中央:
厂商无比缺德。一直质疑国内厂商,现在对美国厂商也不放心了。天下乌鸦一般黑。

回复(晨曦):
当时发现问题,我建议要投诉,家里那位怕事不干。

回复hanena:
经济危机下的costco 。。。。。。
hanena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在costco买的一袋红土豆,有一半多发芽了。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打电话给报纸,告诉他们你的经历,同时接洽商业局。 问题出在哪里怒视你的责任,是costco的责任。 这样的事应该上新闻。相信不是就你一个人,其他人也会有这样的经历,应该引起注意。
裆中央 回复 悄悄话 同情楼主。这是厂商欺负消费者(上帝),捎带把爹(分销商)给坑了一把。
Yummy2000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是Costco出问题,应该是供应商出问题。对于Costco来说,食品发生问题,客人退回来;他们肯定可以退给供应商,谁也不敢得罪Costco。
芷草MM 回复 悄悄话 哎,我上两个月 在costco也买到了过期的雀巢冰激凌,跟不过期的混装在一起,还有一盒只见批号,也不知过期没,没几块,不想烦心,扔了。以后冰激凌只敢吃有best before的了。雀巢太损人了还是costco太损人?
长坂坡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下LZ, 我在COSTCO还未遇到食品过期问题.

亚裔大都缺乏乳糖酶(用于人体消化牛奶中的乳糖).
可以试一下Lactase Enzyme, COSTCO 也有卖, FAST ACTING LACTASE.
crazybean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没看开头,直接看主题,第一照片,我含糊了,心想这文章难道是去年三月前写的吗?这么个老文还发上来吗?要不就是楼主买到过期产品了吧,果不其然。不过确实是,很多超市都弄这个,沃尔玛也是,还好,我买吃的,习惯性去看保鲜期。感谢楼主,我们又多了一个要小心的超市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也常买那种豆浆,没有碰到坏的。我们这儿的店流通量较大。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没有costco卡多年了。因为最近的Costco都60+英里远,其次,总是吃不完浪费。再者,算上会员费不便宜,何况普通店家On Sale的价钱,比Costco便宜。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
谢谢颐和园的提醒,如您所说,为了健康,自己买个豆浆机是上策。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只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啥时实现?

回复御树林枫:
哈哈,谢谢!

回复hello2002:
谢谢指教,lactose-free milk不闹肚子?我一定得试试,不妨再当一次实验室的老鼠。

回复领导放心:
唉,发财的机会失去了。
家里LD说了,不是costco的错,是厂商的不是。

回复nightrose:
谢谢科普,禁食满有学问的,学习了。

回复rainman2:
我若不是随意地瞟了一眼发现猫腻,也根本不会去看有效期。那盒变质的我当豆腐脑吃了,还浮想联翩。
货退了,LD不让我投诉。

回复美女陈玉泉:
谢谢。想到我喝变质豆浆还喝出一份情意绵绵,我都要跳河。

回复2012apple:
是啊,这些产品太让人不放心了。

回复Shirley1038:
货退了。红木城costco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同样满脸错愕表情。
我家LD不让投诉。

回复mychina:
牛哥你一再反复伤了温哥华,我们旁观热闹的都跟着遭殃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是加拿大的公司,估计是温哥华人搞的鬼,哈哈哈
Shirley1038 回复 悄悄话 應該可以退貨,建議你拿回去。
2012apple 回复 悄悄话 我喝过这种豆浆,感觉怪怪的,我家的LG喝过后喉龙发痒,他有花粉过敏症,最后还是要自己做,就算买现磨的豆浆,一见豆腐脑就要倒掉,还有牛奶,也要看日期.COSTCO 的牛奶没有ORGANIC的,我还要去其它店买,烦.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件事,愣是给你写得绘声绘色,好像读小说一样.可怜你,可恨他们的同时,赞一个!
rainman2 回复 悄悄话 I've been 血拼 at Costco for N years and noticed that its quality has become a decreasing function of N. Bought its Soymilk a couple of times and encountered
one case like yours (Soymilk turned into Tofu) but have not paid attention to the expiration dates. You definitely should complain and get your money back.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给楼主说知,人不吃饭只喝水坚持一个月也是可以的,不至于7天就挂了。甘地一生数次绝食,长的都坚持到近一个月。
中国人比较喜欢吃重视吃,所以你要搜关于禁食的理论还得用英文。我就看过有的网站叫人如何禁食的,还声称禁食可以使人头脑清醒,身体轻盈,反应更敏锐。他们虽没有推荐为其一个月的禁食,但是一两周是很正常的,只不过解禁的时候要很小心,不能一下吃太多,而要慢慢来。
领导放心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你要发了。告他,赔死他。
hello2002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大概不知道有lactose-free的牛奶, 喝了不拉肚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惊愕~~请节稀顺便~~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高子,这种豆浆添加剂太多,糖分太多,即使不过期,也不利于减肥,您要是有空还是买个豆浆机自己磨好些。

在COSTCO 卖牛奶处您找找看,有没有一种绿包装,3罐豆浆合一个包装的豆浆,那种豆浆需要放冰箱,可能添加剂少一些。不过我也有过糟糕的遭遇,买来就是坏的,虽然并没有过期。还有只买过一次坏豆浆。

可是您的这个遭遇不是简单的豆浆坏了的问题,是COSTCO 的诚信问题。俺要是您,第一写信COMPLAIN,留下文字,第二拿着实物找经理,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

咱为什么愿意去COSTCO 消费,不就是因为那里的商品比较PREDICTABLE 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