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 大学糗事之:大腿被流氓摸了(下)

(2011-12-15 02:57:20)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耽搁了不少时间,我猴急猴急的,都恨不得全身长毛返祖如孙悟空,一个跟斗便翻到电影院。

一路上我仿佛跟自行车有仇,使劲脚踏埋头猛骑,上坡下坡七拐八绕曲径通幽,心里发毛七上八下惶恐不安。 害怕+用劲,双重压力下,脆弱的小心脏被刺激得扑通扑通乱跳一气。

为了壮胆,偶尔哼哼唱唱,彼时李玉和,此时郭兰英,俨然马路歌手,模仿能力超凡;偶尔嘟嚷两句毛主席语录;偶尔自怨自艾自责悲天悯已--

• 春天里来百花开,啷喱咯啷喱咯啷喱咯啷。-------民国流行歌:《春天里》
•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德国电影《英俊少年》插曲
• 临行喝妈一碗酒,浑身是胆雄赳赳。----------京剧:《红灯记》
• 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毛主席语录
• 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红歌:《全世界人民一定胜利》
• 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红歌:《我的祖国》
•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更大的胜利!--毛主席语录
•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国歌

罗教授是不是有被迫害情节?怎么总认为我们陷害他呢?是不是文革期间饱受造反派摧残?不过那时他乳臭未干可能还在穿开裆裤,有资格当反革命吗?谅他没那待遇。

一个男子汉大丈夫为人处事如此优柔寡断疑神疑鬼瞻前顾后,堪称奇葩。鄙视他!

全班总动员,竟然无法打动公认的具有一付菩萨心肠的罗教授。他都没有怜香惜玉之情,还指望什么人?
☛拉倒吧,自己只是春天里的一棵狗尾巴草,哪里可以以香和玉自居,或与香和玉相提并论?昧良心为难人家罗教授多缺德,欠厚道。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我有19位同窗,居然没人肯三陪(陪去陪看陪回)。
☛撒泡尿照照,我算老几?除了和他们同窗,其他什么都不是,他们又有何责任和义务为我鞍前马后?

罢,罢,罢,做人太失败了!说一千道一万,归根到底还是自己人品有问题,没理由怨天尤人。。。。。。



一路上被悲哀、沮丧、郁闷之情笼罩着。哼哼叽叽颤颤惊惊地,灵魂就要出窍时胜利赶到影院。那里虽然灯火昏暗,但乌泱乌泱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在我眼里绝对是沙漠里的绿洲,革命圣地延安的宝塔山,金光闪闪的天安门城楼,人人都像失散多年的亲人。

最可喜可乐的是影票没有售馨,可是,毕竟临近开演才买的票,座位比较后面,但总算没有白跑、白吓一趟。我捏着小小的影票,欣喜若狂,所有的不快烟消云散。原先心里堵得慌,现在仿佛喝了高粱酒,上下通气不咳嗽。

哼,亲爱的同学们,没有你们,地球照转,我的世界依然充满阳光。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电影是不误的。

我满面春风,满怀欣慰大步流星走进影院,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位子坐好,两袖高绾,以手当扇,呼呼在脸前猛甩,把一路连骑带吓出的满脸冷热汗水扇干,顺带把气喘匀,终于不用担惊受怕了。

环顾四周,哇,都是年轻人,但女生寥寥无几,一个个风华正茂朝气蓬勃,就像那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


电影开演了。

我兴奋得伸长脖子,双目如炬盯着银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镜头;两只耳朵高耸入云端,生怕漏听任何一个音符。

看着看着偶尔也走走神--

☛老外的鼻子真高啊,忍不住摸摸自己眼镜下的扁鼻子,听说现代医学已掌握垫高鼻梁的技能了,据小道消息系里有女生去垫高鼻梁。不知用什么垫,怎么垫,痛不痛?
☛演员都帅得让人透不过气。他们是所谓的高等人种雅利安人吗?西特勒为什么那么惨无人道?
☛德国到处都跟花园一样,美得让人窒息。那么大片绿茵茵的草地,美不胜收。骑马、游艇、小车、别墅。。。。。。好休闲好浪漫喔! 二战期间德国人怎么那么凶那么坏?犹太人好可怜。
☛街道真干净,真的天天冲洗吗?(季羡林写过一篇文章,回忆他四十年代在德国留学时,大街干净得不可思议,在地上打几个滚,衣服裤子一尘不染,原来是住临街德国人每天早上第一件事便是冲洗大街。)
☛海因切一个男孩子也会想妈妈?我怎么不想妈妈?我上了大学,终于逃离妈妈的魔掌。妈妈没有了施暴的对象,不知会不会很失落?不知手会不会闲得难受? 啊?我怎么也想妈妈了?

银幕上的英俊少年太英俊了,英俊得我不舍得眨眼,生怕一眨眼便少看几眼。我目不转睛,就像老鼠看大米,就像老鹰看小鸡,就像老狼看小红帽。。。。。。

海因切唱的歌跟他人一样英俊,首首悦耳动听,倾倒场内所有观众。

每每海因切一张口唱歌,整个影院里立刻响起一片竭力压抑的嗯嗯和唱声。偶尔某个角落突然响起某个观众一时没憋住放声高唱的一两个音符,霎时引起一片片善意的哄笑声,整个影院奇乐融融,很温馨。

虽然电影里唱德文,但不影响观众附和中文歌词,电影插曲通过广播早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了。

《夏天最后一朵玫瑰》在影院里回荡,观众席上空随之回旋起一阵阵哼哼共鸣声。海因切唱得情挈委婉带点淡淡哀怨。我恰好正处在那‘不知愁滋味却言愁’的年纪,囫囵吞枣地乱感动,不由自主地也跟着优美的旋律动情的歌词摇头晃脑地用心默唱:

当那爱人的金色指环失去宝石的光芒,
当那珍贵的友情枯萎,我也愿和你同往;
当那忠实的心儿憔悴,当那亲爱的人儿死亡,
谁还愿孤独地生存在这凄凉的世界上!

我双手紧握堵住嘴巴,一是习惯动作,二是以免太投入忘形唱出声,引起不必要的笑声。

我看得如醉如痴,内心热血沸腾,彻底被海因切的灿烂笑容、乐观性格、善良秉性征服,全身心陶醉在海因切美妙动听激情高亢的歌声中。



怪哉,右大腿怎么热呼呼的,好像还有东西爬动。黑暗中,低头借着银幕反射的微光一看,大腿上盖着一只大手。

我少年痴呆了,自己的左手握右手堵着嘴巴,两手都在啊。我又不是怪胎,生来没有第三只手,还是一只左手。咋回事?

再借光定睛看仔细,大手连着一条手臂,穿过前排两座位之间狭小的空间,主人是坐我前排稍右侧一点点的年轻男子。他侧着脸仰着头,尖下巴高鼻梁,微张着嘴,眼睛微闭,一副如醉如痴样。

我瞬间石化,仿佛空气都凝结住了。

我吓得呆若木鸡几秒钟,手足无措几秒钟,大脑一团浆糊几秒钟。终于有了意识:妈呀,我遇到流氓了,天真的塌下来了。

水来土挡,兵来将挡。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

我挥起右拳,恶狠狠地把入侵我神圣领地之魔爪从我大腿上打落。

NND,他居然转头恶狠狠地瞪着我,俨然我冒犯了他,简直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一颗心继续看电影,一时注意力都难以集中。由于不放心,时不时得瞟一眼两手紧紧护住的大腿。

过了一会儿,我又被海因切的笑容和歌声迷得神魂颠倒,又摇着头晃着脑跟着优美的旋律忘情地心唱,不知不觉两手又习惯地抱拳堵着嘴巴,忘记了对大腿的保护。

又有观众不小心唱出声‘小小少年,很少烦恼’,全场观众哄堂大笑。

大腿!!!我失守的大腿又热呼呼的了。

真是衣冠禽兽,那只咸猪手怎么就那么贱啊?

我满眼闪着刀光剑影,恨不得朝那只手刀劈剑刺,看你这个排殃以后还怎么耍流氓?

我伸出拇指食指中指揪着那只手背上的皮肉,使出吃奶的力气死命掐拧。我喜欢留指甲,本是为了臭美,哪想到还能当武器,此时派上用场,保护起私人不动产。

天地君亲师啊,我都感觉指甲陷进皮肉里了,可是那只手似乎没有痛神经,坚守岗位。

我加大打击力度,出动双手用尽全力掐拧。可是,可是,那只手,淡定得登峰造极,岿然不动犹如生了根长在我腿上了。

手不移我掐不放,谁也不退缩,冷战僵持对峙着。

一场惊心动魄的、没有硝烟的大腿争夺保卫战在影院的暗地里激烈地进行着。

咸猪手主人转过头了,咬牙切齿目露凶光瞪着我,一张本来很帅气的脸扭曲着,显得有点狰狞。

我吓得一哆嗦,松手,但一把把那只手狠狠打落。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那个排殃竟然又把手放我大腿上。

我使劲掐一把打落,手又回到我大腿上。如此反反复复,打起了持久战。

那只流氓手肯定被我掐拧得青一块紫一块伤痕累累了,却是一副‘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坚持就是胜利’的锲而不舍的大无畏架势。不管我采取何种方式摆脱它,它终归还是回到我的大腿上,如影随形。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难道那只手不放我大腿上就会死啊?

我要崩溃了,便悄声问我左手边的男生能否换位子。出乎意料,人家满脸不解,满眼狐疑,满口拒绝。
 
也不怪他冷血。电影看了大半,坐得好好的,看得好好的,换什么位子?也许人家左手边是老乡是舍友是同窗呢。

我走投无路黔驴技穷了。想退场,➊不甘心错过电影,尽管突发的大腿咸猪手大战事件害得我几乎无法专心看电影,还是舍不得;➋担心一人退场,目标大,很容易被咸猪手逮住,接下去我的死活就是个未知数了。

坐在位子里,空间有限,就那么一点点大,我无处躲,只好尽量把大腿往左边挪移。即便如此,那只不折不挠的魔爪还是不离我的大腿。我便拼命往左移动大腿,都紧紧贴着左边男生的大腿了,终于与咸猪手拉开一点距离。

因为大腿左移得太厉害了,导致身子严重左倾。虽然我左手死命拽着椅子扶手保持平衡不至于整个人倒入左边男生的怀抱,但左肩膀还是无法避免没入那小子胸口。我的右手也没闲着,时不时地得打掉探向我大腿的咸猪手。

我的坐姿就像数学符号 >。

黑暗里,那小子也不知道我正与前排咸猪手干仗,可能以为我看电影看得突发桃花癫,起先莫名其妙提出换位子,被拒后便一直往他身边挤往他怀里倒。他也被我的投怀送抱吓得拼命往左侧靠,可能都恨不得把自己压缩成一张照片。他厌恶、轻蔑地瞪了我好几眼。他的右手也不闲着,时不时地推开我紧贴着他的大腿。。

他的坐姿也像数学符号 >。

咸猪手也不闲着,时不时探手过来。

他的坐姿亦像数学符号 >。

保持那个>姿态对三人而言难度系数都很大,跟练瑜加无异。



电影快结束前,我已酝量准备好了逃跑路线。我害怕咸猪手报复我。

电影结束的那一刹那,我不顾一切飞身跨过椅背跳到后一排,然后又飞身跨过椅背跳到更后一排。本来女观众就不多,只见我这个戴着眼镜貌似斯文的女子,行为像个大老粗。放着路不走,却在椅子上上下跳跃翻腾。

我听到有观众鄙夷地点评:这女的怎么这么没教养?跟流氓一样。

混在乌乌泱泱密密麻麻的退场观众大军里,我瞅准缝隙奋力突围,那超高的过人技巧,泥鳅看了都可能自愧不如。

我魂飞散胆,心里一个声音鬼哭狼嚎嘶喊着:快跑,快跑,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我不管不顾,使出压箱底的童子功,骑着自行车全速狂奔,张皇失措俨然如鬼子偷了地雷生怕后面土八路追击。

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力气,跟服用了类固醇胆固醇似的,一路上上坡冲下坡冲如履平地,硬是把一辆锈迹斑斑的男式载重自行车骑出赛车的效果。就那速度,参加奥运会自行车选拔赛肯定脱颖而出,成为赛场上最黑最黑的一匹黑马。

一路飞车,进了校门我才踏实下来,如释重负却俨然一只泄气的皮球。

由于惊吓过度+用力过度,心脏时而怦然狂跳,时而扭结抽搐,呼吸濒临衰竭,全身颤抖都快散了架,两腿软得犹如湿面条,只感觉地心吸引力比任何时候都强烈。前面那一条长长的缓坡在车轮下好像突然陡峭了不少,我再也骑不动了。我惊魂未定,气喘吁吁,垂头丧气推着沉淀淀、叽嘎嘎的自行车,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车痕,艰难地挪回外语系。。。。。。



躺在被窝里,我内心翻江倒海,睁眼闭眼总觉得那只咸猪手朝我伸来放我大腿上,折腾得我辗转难眠悔意丛生。今晚发什么神经,跑去看什么英俊少年?搞得右大腿痛失贞操,纯洁无暇的人生从此改写,划上一个巴掌大的污点,以后跳进硫酸都洗不清了。

我好端端的良家女子,平时纯洁得不得了,传统文化‘男女授受不亲’深入骨髓。与男生对视一眼都觉得流氓阿飞了一回,什么勾肩搭背、拉拉扯扯,那都是西方腐朽堕落的行为,大大地让人不齿。而我今晚表现不俗,居然一口气流氓了两回:即‘非礼’了左边位子的男生,又有路不好好走去爬什么椅子。

人真的可以很变态,大腿有啥好摸的?‘你有我有全都有’,这也能摸出快感?切!要摸就摸点自己没有的,满足一下好奇心,大家也好理解。

我在自己的大腿上自摸来自摸去,横着摸竖着摸,愣是没摸出半点名堂。不摸了,再摸下去都要淤血伤皮肤了。

就这样东想西想、左摸右摸了一阵,我终于敌不过袭来的阵阵睡意,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随后几天,我时常冷不丁地手抖腿抖,像个帕金森病人;同时神情恍惚了好几天,像个神经病人。 

因心理上也留下一个巴掌的阴影,从此没再踏进过仓山影剧院,再不敢一个人去看电影了。

这一次经历填补了我神经过敏的空白之一,留下不可磨灭的后遗症。。。。。。



后记

❶当年观念还没进化,很老土,封建思想占上风。受其影响,一直希望自己是‘温良恭俭让’式的传统淑女。结果,精华没学到,却把‘忍气吞声,死要面子,被欺负不敢吭声’这些糟粕奉若至宝。另外,当时年少无知,又胆小如鼠,皮薄如纸。。。。。。
有这么多紧箍咒附体,遇事处理不当或根本不知如何是好,就不足为怪了。 不像现在,经过几十个春夏秋冬的风霜雪雨,体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和世事的沉浮冷暖, 见多识广,岂止皮粗肉糙,心都黑透了。
若咸猪手事件发生在现在,豁出这张老脸,老子定要防守反攻,‘举一反三’,把失去的加倍夺回,把损失降低到最小。你偷偷地摸我一下,no care you three seven two ten one, 老子可耻地掐你三下;你占我便宜,老子吃你豆腐。哼,give you some color to see see。 你WS,我BH  ,我是流氓who pa whom?

唉,背地里说句沮丧话,现在谁还有兴趣咸猪手我这个老同志的大腿?有那闲功夫,不如找根电线杆摸摸搂搂抱抱,顺便欣赏欣赏各路老军医那些‘专治X病一针见效’等祖传医术,实惠多多。

❷当年何其封建保守的我,却被迫‘非礼’了隔壁座位男观众,投怀送抱‘耍流氓’。不知这位男生还记得那晚的‘艳遇’否?
若记得,在与朋友叙旧或吹牛时,是不是会给我贴上开放前卫或神经病的标签?然后告诉他人:那晚,身边一个戴眼镜剪短发的女生,看着文质彬彬,实际。。。。。。我不跟她换座位,便一直用大腿挤我大腿,上身整个倒入我怀里,搞得我。。。。。。凡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知人知面不知心。。。。。。幸好本人是现代柳下惠坐怀不乱。。。。。。

一桩无头冤案就这样产生了。我在考虑是不是该改名为高窦娥。

❸若能穿越时空,无论如何我都会使出《王老虎抢亲》里的绝招,手段强硬地逼迫罗教授陪我去。敢说个不字,绑啊架啊都要把他弄到仓山影剧院。从也得从,不从也得从,才不跟他磨磨叽叽浪费时间浪费口水浪费心情。
写到这里,我无名火噌噌噌地冒,郁闷得要死:都是因为你罗教授,害我大腿被流氓摸了。
我隔空尖叫(高八度+High C):罗教授,把你屁股伸过来让我踹个够,以解我心中郁结了多年的闷气------
哼,罗教授,你现在就是抬着老古董八抬大轿来,我都坚决不会跟你去看电影的,开着动车来接我我都不动心,也让你遇见流氓,还是一个女流氓,哭着喊着要摸你大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933 :
我下面恰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我是新兴祥林嫂,你就来助阵了。
唉,Tony啊,你这不是雪上添霜火上泼油吗?
我去面壁了。

回复ford518 :
实不相瞒,就是右大腿靠膝盖处痛失贞操沦陷多次。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被人摸了一下大腿就足已写出上中下三集,而且高潮迭起!Wow!!!
ford518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相信只摸大腿了,否则那男的也太没上进心了。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sdntlovemaomao :
真的摸出点道道啊?比我悟性高。

回复blueflame :
摸大腿而已。

回复五谷不分 :
我倒觉得我是那新兴的喋喋不休的祥林嫂。
prsdntlove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年少时和女朋友一起看电影,握着她的小手,并有意无意摸她大腿,满心激动+刺激的。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破事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牛人啊. 就这么点P事能侃出三大篇逗乐的来.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上流Man:
我在(上)篇隆重介绍了他。

回复山东憨哥:
一笑而过。

回复midashand:
那个纯属我的胡思乱想,认真不得。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st1234567 :

以前我是个电影迷。
小时候年轻时,很长时间没有其他娱乐活动,看电影是唯一娱乐方式。
大学时,系里只在周六晚才开放电视,课余消遣就是看书看电影了。
高中时距离学校不远有支驻军,每周都放两部电影。我常常翘晚自习课去看,为此,被班主任语文老师批得狗血淋头,并罚写了无数的观后感。

--------下面是我曾在论坛的跟帖
这一生,看过不下30遍的电影有:

南征北战、地道战、地雷战、难忘的战斗、春苗、艳阳天、奇袭、奇袭白虎团、侦察兵、洪湖赤卫队、决裂、白毛女、闪闪的红星、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红色娘子军、小号手、半夜鸡叫。。。很多想不起名字了。

身不由己,小时候呆的小公社,每晚都放露天电影,一放整一个月同一片子,记得《洪湖赤卫队》放过一周后,接下来每晚所有的观众从头到尾齐声大合唱。
midashand 回复 悄悄话 It sounds like you would understand more and hence allow the guy to touch other parts of you that the boy could not have.

"人真的可以很变态,大腿有啥好摸的?‘你有我有全都有’,这也能摸出快感?切!要摸就摸点自己没有的,满足一下好奇心,大家也好理解"

山东憨哥 回复 悄悄话 顶! 写的很风趣。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正常男,只要有大腿摸,被女生掐手(如果没有更严重后果)都愿意。或许是经济基础薄弱的原因,但也非常鄙视“罗教授”,白白失去了一段天赐良缘。他后来还能找到对象吗?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敬佩。就这样还要坚持把电影看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