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子

When life can be fun, keep it fun. When it can‘t, make it fun.
个人资料
正文

丢人现眼的雷人糗事(一)

(2009-10-07 15:06:59) 下一个

一、骑自行车

我高度近视。。。骑着自行车在大街上飞奔,偶尔得顾及鼻梁上下滑的眼镜。不料有一次扶眼镜动作太大了,眼镜飞了出去,紧急刹车下车寻找。烈日下,我眼前白茫茫,只见周围模糊人影攒动。 我一时慌了手脚,蹲地上摸了半天,没有结果。无可奈何开口求助身边看热闹的过往行人,他们异口同声:我们也看不到。
我愣在那不知所措,菩萨保佑,就在我彻底绝望之际,看到一反光源,扑过去一摸,我的宝贝眼镜也。戴上眼镜四下一瞧:我的妈呀,围观的里三层外三层,个个嘴笑裂笑歪了。这糗丢大了!
至今想起便无地自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骑车能大撒把是无意中发现的,没有专门练习过。福州夏天如火炉,纹丝不动都热得满身大汗,烈日下骑车更是汗水淋漓。汗水+矮鼻梁,眼镜老往下滑,头发粘在额前,很不方便又不舒服,时不时得伸手扶正拨弄一番。
有一次,脚踩着自行车,一手忙着扶眼镜,一手忙着抹头发,双管齐下。整完容,才发现自己还有大撒把的特异功能。从此常在大街上玩一把,嘴里嘘嘘吹着口哨,招摇过市。
有一回,正在卖弄,一辆军车嘎然停在我面前,我差点儿撞上。正要谴责,车上探出一堆头戴大盖帽的年轻军人,直朝我竖大拇指,一军官说:你太酷了。
至今想起便得意忘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二、坐过山车              

1994年暑假,补发了一笔工资。经不起同事的蛊惑和洗脑,揣着那不多的横财随她北巡祖国首都。

第一次来到北京,什么都新鲜,但为了节省开支,在北京逛街逛商店实行‘三光’政策:光看不买,光尝不买,光试不买,省下银子投资车票门票,在所不惜,‘好钢用在刀刃上’。古今名胜,该瞻仰的一个不漏,该敬拜的一个不落,该游玩的一个不少,我俩的足迹踏遍北京城。

那天的目的地--北京游乐园,游玩重点项目--乘坐过山车。

入口处队伍排得老长,看着过山车轰隆隆、哗啦啦在空中忽高忽低、忽上忽下、忽左忽右、颠来倒去、横冲直撞,我俩兴奋得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迫不及待要尽显英雄本色。

原本只在电影电视里才能看到的新奇、刺激、浪漫的过山车,今天近在咫尺,触手可及。‘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就得亲口尝一尝。’

没想到这口梨子让我丑态百出。

我只记得过山车猛地直冲云霄,在制高点,过山车狂降时,我感到身心急速下沉灵魂出窍全身瘫软,随之丧失知觉。

后来发生的事是芹告诉我的--

我一路尖声怪叫,她以为我high到极点。时间到,过山车回到出发点,兴奋的、吓得半死的都离开位置,只有我如一滩烂泥耷拉着脑袋软在位置上。几个男工作人员吼了几声让我快腾出位置给后面的冒险者们,我自巍然不动。芹拉了我一把,才发现我晕过去了。4个年轻大汉分别抓住我的四肢,把我拎起愤然扔在一旁的水泥地上。

我侧身躺在地上,吸气比平时长点,呼气时嘴里则发出重重的一声‘呜’,芹说耳聋的都能听见。眼泪鼻涕口水哗啦啦地流,双眼紧闭,一动不动在地上躺了近20分钟才缓过劲来。芹说我如死猪一样,实在丢人现眼,被工作人员骂得狗血淋头也不知道。

神志恢复,在工作人员的白眼和谴责声中,芹搀扶我到椅子上又呆坐了20分钟,我终于控制住眼泪鼻涕口水,手脚才能自如摆动。之前,全身处于瘫痪状态,脸部特别明显。芹以为我吓哭了,其实是肌肉失控,不听大脑指挥,口水无法吞咽,眼泪鼻涕收不住。庆幸的是,没有屁滚尿流,否则脸丢更大了。

芹本来打算再坐一次过山车过足瘾,因我听到过山车那震耳欲聋的轰隆声便全身筛糠似地发抖,不得不放弃。

以英雄气概迈进过山车,兜一圈,狗熊出笼。

空中晕过去时,我仍死命紧抱着胸前的安全杆,没有掉下来--我老爹如是分析:出于动物自我保护本能
当年有点年轻,20多岁,没有心脏病高血压等限制乘坐过山车的毛病--我老爹如是分析:可能有恐高症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偶尔被想起,有朋友同事调侃我:高子,坐过山车好玩呵。有的故意埋汰我:高子,讲讲坐过山车的感觉嘛。有的特地气我:高子,在空中侧身颠倒刺激么?

坐过山车的滋味,一个字: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太平洋里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文笔简直太幽默夸张了!一口气看了你大半的博客.被你轻松幽默的文笔给深深吸引了!过山车我做过,到没觉得有太可怕!可是有一个从高空迅速的给坠下来的那个,叫什么名字我不记得了.那才叫可怕!我记忆当中就在我的心脏马上就要脱落的那一刻,它也坠到地面了。我干脆连喊都喊不出来了!脸色顿时青紫,后来整个人都处于虚弱到像个游魂一样的状态。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整整回家修养了两天,就是个睡觉!那个感受至今都让我不寒而栗呢!
janeja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写得太逗了,笑死我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这雷人雷的好:)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 ---呵呵,我有找到组织的兴奋。

北奥---是不是深感:凡人不可貌相?雷倒北奥兄了。

子夏浮云 ---都晕得如死猪还酷啊?你躲哪儿修炼去了?

忘记你忘记我---哈哈,事情好坏过后都好玩,当时的尴尬难堪就不好玩了。

点点星河---点点,我10日半夜从文学城相册页进你博偷看你这张美照。

jingqiu ---那可是珍贵的留影,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我搞不懂同事芹当时看我那副死相怎么没给我拍照留影?可惜了。

squirrel_6---真是不可思议。工作人员自把我扔在地上就不管不顾了,看我呼吸有声有色的,便一边工作一边责备我,说如果我死了,害他们都得丢工作。。。

首席聊天师---每每见到你的ID,我便佩服一次。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是有点悬~:)
squirrel_6 回复 悄悄话 先问高老师好!

又好笑又惊险。我怎么觉得那些人怎么没有同情心啊,路人不帮着你找眼镜也就罢了,你坐过山车晕倒了,工作人员应该想办法找人来急救啊,怎么还怪你呢。你晕成那样真吓人啊,我都替你捏一把汗。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巨同情你,同病相怜也。某年在LA迪斯尼乐园,在先生和儿子的鼓励下,我曾无知无畏地上过一次“贼船”。结果是吓得半死和外加一张面部表情极为狰狞的照片。从此,淑女形象毁于一旦。教训呵!
点点星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翻我了。晕!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可乐,写的真好玩。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拜访,你还是那么潇洒幽默,酷!!!
By the way, 很喜欢你的白色版面!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Is this you? Gao-Zi?
Sounds very funny!
Glad you can write it to share with us.
Greeting to you!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地听说你也喜欢吹吹口哨!


有一次同一群朋友前前后后的走在路上,其中有一位到处找吹口哨的男人,就没想到原来是我在吹歌呵,摆谱一下~

未完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