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黄浦江畔

(2023-08-11 18:38:56) 下一个

现金买票的通道在最右边,我们三个拼凑在一起,找出六元硬币,扔进有两个带着口罩的工作人员看守的巨大的收币箱,当然每个通道都有数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挤在人群里涌进轮渡船,上次来十六铺码头是什么时候,我已经不记得了,更别说上次坐轮渡了。我们本来的如意算盘是去敞开的顶舱,可是等我们上了楼梯到了顶舱, 那里已经人挤人水泄不通了,我们知难而退,下到底舱,安慰自己这里看得也挺清楚的。

 
船开了,我们也不知道开向哪里,反正我们观光,刚才的暴雨也无影无踪了,我们在潮湿的暴热里在浦西老上海走了一天了,路过至少五六家派出所,出了不知几身汗,停了好几次补充水分。节目单上只剩下找个地方喝几杯冰啤酒,然后回酒店,马克洗洗后就去机场。这会儿有时间,船开到哪儿我们就去哪儿吧。
 
船在黄浦江里向上游的方向不紧不慢地开了十几分钟,从船上乘客的反应来看,或许我该觉得风景很好,但是当我看见的是一幢接一幢的高楼时,我的真实感觉是有些距离的。这里不是莱茵河,不是多瑙河,这里是上海。到了对岸,跟着人群鱼贯而下,工作人员在大喇叭里严肃地告诫乘客必须下船,不得滞留。
 
沿河向着东方明珠走不了多久,就是昨晚去过的正大广场大楼。太阳还是那么辣,虽然我们三个都是hard core户外运动型,但是这么闷热的七月天对外来人员不可能不是个挑战。
 
不想再去正大九楼的那家店,就在正大附近找啊找,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地找,才发现在陆家嘴想找个bar谈何容易。总算在路边找到一家德国风味餐馆,我们真是老鼠掉进米缸里了,因为德国餐馆就一定有啤酒。坐在室外的阴凉处,大杯德国啤酒下肚后,人生又美好了。看周围的人都在津津有味地啃德国肘子,真是惊叹他们酷暑里的绝佳胃口。
 
明天萨莉和我苏州一日游,然后萨莉就回去了。我再多呆一周,有机会继续发掘这个陌生的熟悉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