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许是教育失败

(2023-07-31 14:42:48) 下一个

幸好有了一周的训练,我才知道大号的硬币是一元,于是掏出两个一元的硬币,坚持让女孩收下。地铁站门口的售票机上,我的支付宝不工作,售票机也不收现金。我只能问旁边也在买票的女孩,女孩说:我帮你买吧。我说:我给你现金。她说:不必了。女孩最终还是收下了两个硬币,可能不想再僵持。知道现在在上海,交流用语是普通话,我乖乖服从。

拿了票,进站台前,先要做机场式的安检,我把backpack卸下,接受扫描。我只坐一站,去赴孩童时至今的好友的晚餐约。今天是浦西生活第一天,浦东呆了一周,那是比较封闭的生活,晚上在酒店附近逛,对那里也没什么感觉,蒸笼般的天气是最好的杀胃口药,一周过去了,好像只吃了几个小龙虾和小笼包。今天,回到了老家那片土地。

进地铁站前,问了朋友,她说用高德地图,我就站在淮海路口,下载高德地图,下载后,觉得又和上海人更接近了一些。高德地图让我坐一站,我坐了一站,出来是个高楼,跑到街上,找了一下,饭店在楼里面。又进去,上了escalator,找到饭店。心想:如果不是本地人,怎么可能知道这个饭店?外面又看不见。

我到得早,就在那层走了一圈,一个好大得dance studio兼 workout gym特别引入注目,里面年轻人在专注地锻炼。这栋商业楼不算热闹,尤其是在那个市口。或许是周一的缘故?

朋友点了一桌菜,我说:再来点西瓜汁吧,我没有胃口,西瓜汁就行了。朋友故意找了上海菜饭店,我辜负了她的心愿,一直到离开,也只喝了点西瓜汁。她陪我一起走,我知道,这些都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街名,但是,我一点都认不出来。这么多车,这么喧闹,这么狭窄的人行道,怎么都不像我记忆里的那个优雅的地方。

我一时无法判断,是不是在梦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