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哥饕嫂

西皮原板:十载奔伐龙虎斗,稻梁谋定始自由。饮游四(呐)海夸缘受,愉乐心神莫要马牛。此一(呀)番怡情来会友,临风近雅意悠悠。
正文

简单意餐 - Prosciutto and Melon,Salad,Bucatini all'Amatriciana

(2007-07-23 18:51:23) 下一个
by 饕嫂

1。Prosciutto and Melon

这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尤其去过意大利的,大概都吃过这道菜。用来作appetizer或在cocktail party上吃,简单易做又美观。melon保持冰镇最好。
 


2。Salad

Granny Smith apple切成细丝,(如提前切好,为防氧化变色可挤上一些柠檬汁),慢慢地拌入herb salad或 Mesclun salad中,再加vinaigrette dressing。最后撒上现买的glazed walnuts核桃仁(见下图)或toasted walnuts,crumbled Gorgonzola cheese。酸甜的苹果,香脆的核桃仁,鲜咸的Gorgonzola cheese,配上微苦的salad,是比较经典的意式沙拉。我用的这种dressing不是太正宗的vinaigrette dressing,但很对我们的口味,不是太酸。
 




3。Bucatini all'Amatriciana

我在我的意大利游记中,提到过这个pasta。Bucatini在意大利语中意为hose,因这种意面长长的,但中间是空的,故得此名。

先做好 basic tomato sauce:
用料: 两听罐装whole tomato (28 oz/can) (不要用crushed的那种),四瓣蒜(切成薄片),一个Spanish onion(切成碎丁),新鲜(3大勺)或干百里香thyme(1大勺),盐。

将锅在中火上烧热,倒入1/4杯extra-virgin olive oil,稍热后放蒜与洋葱煸炒至微黄,大约八分钟,加入thyme再炒两分钟。稍后连汁倒入两听番茄,用铲捣碎,煮开后调至中火,加盐调味,不时搅拌,煮大约三十分钟,成酱状即可,成品大约有四杯。Basic tomato sauce可用在不同的pasta中,放在冰箱里可保存一星期。
 
Bucatini all'Amatriciana的做法:
用料: 意面Bucatini一盒(1Lb),半磅意大利腌咸肉pancetta(切成较薄的片,如没有可用中国腊肉代替,但要肥一点儿的),两杯basic tomato sauce,三瓣蒜(切成薄片),一个红洋葱(顺丝切成半英寸宽条),1小勺碎辣椒末,一点儿parsley碎叶, Pecorino Romano chesse,盐与黑胡椒粉。

将锅在中低火上预热,倒入pancetta翻炒至油快出尽,捞出pancetta,锅内留部分pancetta的油。放入蒜,红洋葱与辣椒末,炒至微黄,再加入pancetta,盐与黑胡椒粉,炒几下,加basic tomato sauce,稍煮十分钟。拌入煮好的Bucatini中,撒上擦碎的Pecorino Romano chesse,parsley碎叶。(这次没有parsley,我用了Italian basil。)



说要学摄影,到现在都没买好镜头与脚架,再次有劳桦林帮忙摄影,致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ewhere2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enjoyed your travel stories and your recipe..Do you have any good pasta recipe for seafood cooked in Italian style.. like the ones that you could normally find in Venice?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饕嫂,我做了这款意面,今天发在我的博克,也会发到私房。我把做法拷贝过去了,并做了你的博克的链接,希望你不会介意。
谢谢!
饕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米麦,
欢迎你常来作客。我也经常去你的blog,你的文章毫不矫揉造作,令人感到亲切。
pancetta在好的超市或gourmet shop都有卖的。另外也可在网上订购,比如igourmet.com等。要买生的较肥的那种,不要买近乎ham的那种。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读你的意大利游记时就想着也许你什么时候会秀这款意面,果然等到了。我还没找到pancetta去哪里买,上次学着做SPAGHETTI ALLA CARBONARA 时也是需要这个,我用SMOKED BACON代替了。争取过一段学着做。
你这里的每篇我都看了,很喜欢的,也很喜欢桦林的摄影,就像美食杂志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