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大草原上一只远征的骆驼

大草原上的一只骆驼,她跋山涉水,又找到了另一片草原。
正文

决定回国了

(2007-05-07 15:09:56) 下一个

星期5晚上接到一温哥华朋友的电话,她说在国内呆了3个月,她的感触很多,尤其感动的是亲情,她的父亲生病在医院住了一个月,当她出现在医院病床时,年迈的父亲流下了开心的眼泪,说道:"我终于把你等回来了,即使闭上眼去了也开心。"听完她的讲述,我跟她都哭了,电话的2头我们沉默了许久,许久。。。时间,和父母相比我们有多的多的时间可以去做很多很多事情,而他们呢?时间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留,哪怕你有千个万个理由。

放下她的电话,看看表OTTAWA时间11:00pm ,国内星期6的noon,我拨通了家里的电话,传来妈妈的声音,我只是开口叫了一声:"妈"她立即分辨出是我的声音而不是姐姐,爸爸经常会搞不清楚我和姐姐的声音,妈妈从来没有。

一把声音,一个词:"妈"对妈妈来说有可能是姐姐,嫂子,弟妹,或是我,妈妈清楚的辨别出是我。。。我们闲聊了一会儿,该说的都说了,这已经是第5次给家里打电话了,
我问道:"妈,如果我能给你一个惊喜,你希望是什么?"
 妈妈说:"你找了男朋友?"
我:"不对。"
"你换了好点的工作?"
"不对。"
"那我猜不到了,你说把。"
她没有猜到。我也没有告诉她。我又和妈妈聊了聊弟弟的婚礼:"放心把,他们的事情都办的差不多了,我和你爸爸希望你照顾好自己,其他的都不用你操心。"
妈妈又说:"我昨天梦到你在家里拖地。"
我逗妈妈:"还拖地呢,我连家门都找不到。你还不如梦找回家的路的好。"
妈妈又说:"可能是太想你了,这几天老是做梦。"我感觉到妈妈又哭了,我故扮轻松的告诉妈妈,明年你们就可以来看我了,很快就可以见面。
放下电话,我决定回去,父母如此想念我,有什么理由不回去?父母的思念,弟弟的婚礼,难道真的比自己的计划重要吗?总是想明年父母就来探亲了,明年可以见到父母,不急这"一时半会"我可以计划用2个星期的时间去NEWFOUNDLAND 为什么不可以回去看望父母?这一夜,我没有睡踏实,早上做完家教,直接去了游行社,查了机票,半小时后,我没有比较报价,敲定了21号,我甚至没有和公司提前打招呼,我知道可以拿到假期,出了旅行社的门,启动了车子,我非常,非常的激动,想象着和父母,亲人见面的一幕幕,泪水模糊了双眼,我抹了抹眼睛,泪眼带着笑容,此刻我一定很美,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叶子,放心把,我只要有机会就带着相机,把你家对面的展览馆也拍了,我在8楼车站也拍了,还有什么地方需要看的只管告诉我。
八楼的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先让我嫉妒,然后让我哭,这还算是朋友吗?!开始恨你了!!!回家帮我多吃点好吃的,帮我多看看乌鲁木齐有什么变化,帮我多照些照片吧,77瞧不起咱们乌鲁木齐,我可就指着你了!给你一个X先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被你逮着了,西西,等我给送你维吾尔姑娘。。。维吾尔大妈。。。

让我们共同祝福天下的父母身体健康.
77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实感情的流露,我都被你感动了。很多人父母健在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只有当太晚太晚的时候才想起后悔。我们不要做这样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