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大草原上一只远征的骆驼

大草原上的一只骆驼,她跋山涉水,又找到了另一片草原。
正文

国庆感想

(2007-07-02 14:57:46) 下一个
来加已经过了5个国庆了,去凑过4年次热闹,03. 05.06.07,年年不同,Primer Minister 从歪嘴巴的Jean Chretien,到Paul Martin, 然后又到Stephen Harper,Governor General:  Adrienne Clarkson 到 Michaelle Jean.
 
      我不懂政治,无法评价国家元首谁是谁非,但我能感觉到一国家的命运正在无形中改变,政党之争也层出不穷。

      03年,有幸与JEAN CHRETIEN,近距离接触,偶对Chretien了解并不多,与其是想和握手不如说是随流,护拦2边的人群,争先强后的抓住他的手,我的手也伸出去,刚一伸出去就被一只还算温暖, 大大,软软的手握住。手与手相握,兴奋呐喊:"HAPPY CANADA DAY。"我和2个朋友硬是从头看到尾,逛了画廊和博物馆,也不在乎如潮的人流,硬是把自己累的走不动,脚丫发麻, 好在YX 在家里为我们准备了晚饭,吃过以后烟花也没放过,还双K 到深夜, 精神头是足,也许第一次总是很有动力, 后来几次再也没有精神在拥挤的人群中等待。
 
      我希望05.06年的国庆在我脑海里很快消失,不要那些记忆,那些让我无法再次体会自己心情的记忆。
      07年更是熟悉的地方没有好风景,懒的动,懒到连快门都不愿意去多按一次,比较几年的心态,感触甚深,感叹世间变化无常,昨夜的知心人,如今各自一方,在我游荡在拥挤的人群中时,在他酣梦中,不只是否有我一席角落?酒精也麻醉不了心的奢望,燃烧的都是片段记忆,酒精无法摧毁执灼思念,还谈什么如果,如果,,即使有如果也是2条平行的线,可以无限延长,没有交汇点,既然如此就让我们继续走下去,走下去,因为你会幸福,我也会幸福。
 
     有时我在想,人在宇宙中实在是太渺小,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无法预测明天,就这样摸索和前进,前方路你永远不知道是什么样子,有谁可以陪你,你又会与谁相敬如宾,不离不弃?也许世间没有什么是永恒,什么是美与不美,告诫自己在心中,要燃起一把火,让这把火保持不灭。黑暗明天也有火烛可以相伴.
 
               心中有爱,又何惧无景可赏?
     生命无非也就是等待,等待了500年的青蛇,何畏区区数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和你同感人在宇宙真是太渺小,,,,但是心中有爱有何惧无景可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